恆音

Undersystem第二十四章

【自創文】【Undersystem】【自創角Player】
作者:恆音
第二十四章:《蔬菜粥》
私設CP:
【Sans和Frisk】
【Undyne和Alphys】
【Toriel和Asgore】

作者的話:Player妳看看妳做了什麼好事www
……………………………………………………………………………

從浴室出來後,我把Frisk像在捲壽司似的,用毛巾包好包緊,深怕她染上任何一點風寒。

左手拿吹風機,右手幫她搓揉濕潤的頭髮,她舒服的常呼一口氣,我安心的微微笑,身子暖暖的自然不怕外頭寒冷的風雪。

「Player這樣會感冒。」說完,她奪走我手上的吹風機。

是說我一出來好像只顧著關照Frisk,微長的秀髮濕漉漉的,滾落許多小水珠至地上。

我無奈的微笑說:「我沒事的,Frisk倒是快把頭髮吹乾,這樣反而會更容易生病…咳咳…咳……」

「…………」

Frisk二話不說,緊急幫我吹頭髮。

該死,前一天的發燒不是好了嗎,這三聲咳嗽不管怎麼想都像老天爺刻意安排好的啊。

不過得到軟萌孩子的貼心服務,咳……那我們算是扯平了。

「Player的頭髮好好模。」Frisk說著,細細的把我頭上所有髮絲撥到後面,輕柔的幫我邊吹邊梳理。

我平時沒有特別去照顧頭髮或者保養的習慣,因為自身懶得作多餘的保護措施,加上我認為頭髮只要洗乾淨沒有多餘的油脂或味道就足夠了,感覺用太多化學產品保養還會破壞髮質。

「啊,這幾根會自動翹起來。」Frisk試圖把它們弄直,可惜徒勞無功。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幾處微翹的地方就算經過處理,一段時間後會再翹新的出來,如影隨形。

明明小時候長直髮,從沒翹過。

說起來隨著年月過去,我反而因為這點緣故增添了個人特色。

我向她說明頭髮微捲的事,叫她不用特別處理,Frisk理解的點點頭,我把她叫了過來,為她套了一件新的毛衣還有長褲。

我其實私心想讓她穿白長裙啊啊啊,想像一下,那畫面簡直跟天使下凡似的,可惜這裡是雪鎮,天氣這麼冷,還是實際點好。

「Frisk…在這裡睡著,會著涼喔。」

換完衣服後,那孩子脫力的靠著我的身體,好不容易有些紅潤的雙頰變得蒼白。

「我有點累……」Frisk勉強的笑道,我毫不猶豫把她抱了起來。

這幾天他們兩個只喝糖水,體力客觀來看可以靠後天補起來,至於精神方面……需要輔導和觀察。

「睡前,我弄蔬菜粥給妳好不好,多少會有力氣一點。」

我把她放置到餐椅上,幫她披了層薄棉被。

「謝謝Player……」Frisk甜甜的感謝道。

不用謝,照顧天使可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微微笑,穿上圍裙,Frisk撐了一會兒,應該是真的累了,索性趴在桌上。

背向她,我俐落的拿起刀具,刀光劍影之間迅速將蔬菜全部切整齊,菜刀反射出的我颯爽的外貌,嘴角勾起一抹笑。

哼哼……我的女子力也是很高的!

花了幾秒沉浸在自我良好的狀態,我立馬認份的做菜,打算盡快讓Frisk早早休息。

之後過了將近二十分鐘,我輕輕搖醒Frisk說:「Frisk……飯煮好了喔~」

Frisk爬了起來,揉了揉染上朦朧的雙眼,我順勢倒給她一碗粥。

勺了一湯匙像小時候叔叔為我做的一樣,吹涼後,為她送去。

「Frisk來,啊~~~」

Frisk棕色的眼眸盯著我,此刻好像完全清醒了。

「Player!這樣、這樣很危險!」Frisk泛紅著臉,慌張的對我大聲道。

欸?什麼危險?!

粥很危險嗎???

我趕緊再吹涼了兩、三下,確定粥真的比較涼之後,再送了過去。

「這樣,就不危險了……」粥看上去很燙嗎?

我似乎會錯意還什麼的,Frisk含蓄的搖了搖頭,吃了一口我遞來的粥後,眼睛發亮,拿過湯匙自發吃了起來。

所以,危險的是粥嗎?

等等,危險到底是指怎麼?

「好好吃……」

撇開方才的事,看Frisk吃得津津有味,我微微笑,對自己的廚藝也還算滿意。

記得有一次,叔叔把我的料理拿給五星級廚師品嚐,對方甚為滿意,登門拜訪,有意招攬我成為學徒。

記得那時候我委婉的拒絕了。

那個廚師一聽到我想老實當我「宅女」本行,為此拒絕了他,竟然在我家門外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

好在那繩子挺脆弱,人也夠胖,他一吊上去繩子立馬斷掉,不過我和叔叔也不介意門口多一個屍體。

因為他的存在很快就會被各種意義上的抹去了。

既然被五星級的廚師認可,我的廚藝應該有平均水準以上,稍微在這方面得意一下,也是被允許的。

蔬菜粥加上開胃用的香菜,蔬菜挑比較適合咀嚼,富含的營養也都充分的可以讓人體吸收,最後加了一點調味料提味。

我也盛了一碗,美美的吃了起來。

在這期間Frisk一直欲言又止的想說什麼。

「Frisk?怎麼了嗎,粥太淡或太鹹都可以說喔~~」天使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

「那、那個……Player…我可以問一件事嗎?」

「嗯,當然可以。」待我喝完這一口水,我就回答妳。

「Player洗過Sans的身體嗎?」Frisk的表情很認真,那一刻,我覺得時間都隨之停滯了。

我十分慶幸我的水杯剛拿起來,要不然水大概會直接呈放射狀從嘴巴噴出去,波及Frisk及整個餐桌。

「因為Player說有洗過我的身體,我在想Sans是不是也……」她的臉嬌羞的紅了起來,後面的語句有些含糊,不過我完全知道她要說什麼。

…………

事情要從前天說起。

洗完Frisk的身體後,我鼓起我這幾天來最大的勇氣,充滿決心的拿著水桶和毛巾跑到Sans的房間。

沒道理骷髏不用洗澡啊,他們又沒有自動清潔的功能……

於是,我秉持著純淨的心靈!

咳,在這裡我要特別強調我的心態。

就像彿經裡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會為美好的事物獻上最高的誠意。

於是我掀開Sans的上衣,將自身情感降到最低,認真的擦拭骨頭。

這難度沒有很高,都是白色的肋骨,不用想太多,草草就了事了。

在把手跟腳都擦了一遍,最後剩下我不想面對的部分。

…………

冷靜點Player,妳也不是沒少看過Tumblr一堆二創的骷髏身上有螢光的嗶---嗶---

只要避開神秘的三角洲地帶,擦拭周邊的盆骨,這種事其實真的,沒·什·麼!

回想結束。

…………

我記得我下意識刪掉這份記憶,直到Frisk剛剛提到,我又想了起來。

時間回到現在………

「Frisk,那、那個是……」水杯在我抖音的一瞬間快被我捏碎了。

「正當的人道救助!」嗚哇!我一本正經的在講什麼幹話,而且還講得很順!

「人道救助?」Frisk歪著頭,有些不解。

「沒錯,在為難之時,暫時不考慮現實中的道德規範,以幫助人為目的,雖然會侵犯隱私權,然而他人會因為妳的舉動而受到幫助,是一件天大的善事。」

糟糕,我的頭腦開始燒起來,嘴巴開始不受控制。

人道救助的定義是這樣嗎???等等,真的是這樣嗎?

我甚至也覺得那匆忙之下講出來的話超級有說服力。

「人道救助嗎……喔,是這樣啊…」

Frisk深思後點了點頭,好像悟出了什麼道理,我本身也不知道我在講啥,Frisk不會在開頭就被我教歪路了吧。

「謝謝Player,我學到了一課。」Frisk笑咪咪的說,散發一種被前輩引導而更加進步的光芒。

然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把她引到哪個奇怪方向。

我的背脊濟滿了許多汗珠。

算了,日行一善,管他需不需要脫別人衣服。

评论(3)

热度(34)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