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Faith邂逅篇【第十六章】

【同人文】
【桑茶(Faith跟FF的親媽)】【FaithSans】【FellFaith(FF)】
【自創角Player】

第十六章【距離真相,一步之遙】

#恆音的文章
#Player世界外之人
#Player與Faith邂逅篇

作者:恆音

作者的話:誰規定不能把原作者扯進來o∇O
……………………………………………………………………………

我擦擦眼淚,正色說:「不,我會煮菜喔。」而且是接近五星級的水準欸。

「那種東西能吃嗎?」FF馬上擺出一臉的嫌惡。

我做出的菜餚有可能會是毒藥嗎!?

見狀,我咬牙切齒的回覆:「當然能吃……」

雖然不知道FF廚藝好不好,不過只要他吃過我煮的東西,最少也要給我三分敬重。

「話說早上的時候Faith可以直接叫醒我,沒有關係~」我可以得意,本人沒有起床氣,也沒有睡姿不良的問題。

「我其實有叫喔。」Faith邊說邊默默吃了一口玉米片。

欸?

Faith拿著湯匙指著我燦笑說:「是Player自己說:“五分鐘,再五分鐘就好。”」

「說著說著,然後就把我抓走了。」

欸欸欸?!

「Player抓得好緊啊,所以我就按兵不動等了五分鐘。」

不不不,你要直接遠離我去等那個五分鐘才對,而且為什麼FF一副捉姦在床的表情在看我了啊喂!

「估計是天氣太好了,所以我又睡著了,醒來時差不多接近中午,妳的手也放得比較鬆了。」

似乎覺得這樣沒什麼大了的Faith開朗的笑說:「發現被抱著睡挺好的,下次也這樣來不錯。」

Faith……你兄弟面露兇光…

等等……領子!我的領子被提起來了!!!

我以求救的目光看向Faith,只見他笑得和他背景和煦的陽光以及盛開鮮花般祥和。

而且他從對話的一開始全程低頭在吃他的玉米片,拜託注意一下有人在你前面要被做掉了!

「給我負責!」FF散發出濃濃的殺氣道。

先生你到底搞錯了什麼!我沒有對人家做什麼好嗎!?睡個覺到底要負什麼責!

「話說今天,我們去見一個人好不好。」Faith拿起手帕擦了擦嘴巴道。

「嗯?」

我和FF同時望過去,不知何時餐桌上有近七成的食物被解決乾淨了。

Faith看向了我,會心一笑說:「想讓Player見見……一個老朋友。」
…………………………………………………………………………

在那之後過了二十分鐘後,我們站在一個郊外的房子外。

屋子的外型跟普通的美國郊外住宅區一樣,附近也都座落這些房子,稍嫌荒涼了些,估計繁榮的都景在好幾公里外的地方。

話說……雖然早知道他們兩個不簡單了,不過沒想到連住的環境也是……

不過想一想也對,不管是天氣、環境,家具擺飾等等……條件都太過良好,無法想像如果是一般的荒郊野外有辦法過得這麼舒適。

那個地方是異空間嗎……未來與過去模糊的交點……

「Player,在想什麼這麼入神?」Faith拍拍我的肩膀,微微一笑。

「你們都是靠這個“途徑”,解決各個地方的訊息?」

Faith牽著我走出去的時候我感受到和瞬移差不多的感覺,不過其中混雜其他的物質。

「Player,我們居處的基礎世界是全黑的外,接觸的人也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地方。」

「時間的流動是混雜、不一致的。」

所以Faith要我好好牽著他,是為了防止我被沖開吧。

照他說明的那樣,如果沒搞好就會去到奇怪的地方,或瞬間老化死去之類。

聽上去很危險,然而某種意義上,這點對我來說絕對不成問題。

「對你們來說,不論在什麼情況,都可一視同仁的拯救所有人嗎?」我無法想像有誰能那麼聖人。

Faith勾起微笑說:「用心感受的話,其實世界沒有太多的區分,不管過去或未來,人們都有被救贖的機會。」

不分時空間的來拯救全人類嗎……

如果說是那樣的話,他身邊那些蝴蝶的份量只相當於無數億分之一……

單一處理每一個人的事件,雖然可以確保正確性,但要我講的話……

實在太沒效率了。

叮咚--

嘎吱…………

屋子的門出來個縫隙,於黑暗中露出了一雙咖啡色的眼睛直盯著門外看,很是詭異。

Faith舉起手來,有禮貌向對方打了招呼:「早安啊,ㄙ……」

啪咔!

門大力的被關上,Faith的話完全被打斷,我聽到上鏈鎖的聲音。

涼風吹過……

是說……FF一直靠在旁邊的牆上誒,存在感降到超低,我都快忘了他有一起跟來。

「不要啊~~打開門啊!桑茶!!!」Faith猛力的敲打著門,門的耐久度持續的下降。

「不要!你上次搞出來的地獄火鍋,讓我躺了近一個禮拜!」從門內吼出的話讓我笑了。

原來Faith會搞地獄火鍋啊,他看上去可不像會去玩食物的個性。

「可是我帶著誠意登門賠罪了啊!」

「沒有人會帶兩箱玉米片當賠禮!」

雙方你一言,我一句,Faith使出渾身解數誠誠懇懇的道歉,只差沒嗑頭了。

兩人之間的交鋒對峙了五分鐘。

「所以,你來幹什麼的?」裡面的人嘆了一個口,看在Faith這麼認真的道歉上,妥協了

「哈哈……最近交了個朋友,想帶人來見妳。」Faith捂著膝蓋,艱辛的喘了口氣。

而我看盡了Faith面對一個很熟的朋友,各種撒嬌、鞠躬跟土下座,一道道出招。

話說門是關著的吧…哈哈哈……除非門設有貓眼洞,要不然裡面的人根本看不到外面。

過了一會兒,門再度打了開來。

我稍微睜大了眼。

靠在門邊,年約16歲上下,一頭蓬鬆的白髮,咖啡色調的雙眼,穿著以白色為主調的藍白格的群子,圍上白色的圍巾,整個人散發出文文靜靜的氣息。

她看了我一眼,楞了一下,隨後展露出淡淡的微笑,平淡的說:「進來吧,遠道而來的客人。」

她把頭髮撥到後方,微風徐徐吹拂純白的髮絲,帶點虛幻的氛圍。

「看在妳是Faith的朋友上…進來喝杯茶也不為過……」

她勾起一抹笑,好似她看透我整個人,然而平和的、不帶任何寒意。

這個感覺之前也有過……

而我踏了出去,如同無數次做過的那樣。

「那就打擾您了。」我爽朗的笑著,我知道每個轉折點都是有意義的。

然而心底的我卻笑不出來。

我有種預感。

距離真相,一步之遙。

评论(3)

热度(28)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