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gtart邂逅篇【第四章】

【gtart!Sans】【自創角Player】【memoryfell sans(牛奶)】【memoryfell papyrus(咖啡)】

【Player與gtart邂逅篇】

第四章【不變與改變】

作者:真想看別人家孩子一步步毀掉自己∪・ω・∪
………………………………………………………………………………

放著gtart不管的話,他很快就會放棄自己。

緩緩地、機械式地吃著食物,除了忽快忽慢的呼吸顯出他有病情以外,很少有多餘帶點人性的動作。

空洞的眼神宛如醒著在作夢的狀態,而且是絕望到難以醒來,甚至拒絕醒來的噩夢。

不過……他還沒完全放棄思考。

至少我認為這點必須要挽救。

我吸了口氣,以平穩溫和的語調開口:「gtart……自那個地方剩下你,你是怎麼度過的?」

我所能了解的故事只有到這個世界的Frisk跳躍至下個世界線前,剩下的我無法透過【系統】知道。

gtart活下來的近一個月是他的可能性,創作者並未交代清楚發生什麼。

不過只要留在他原本的AU,就算什麼都不做,不管如何都會死。

gtart不離開,會被安排好的命運奪走性命。

gtart轉過頭來望向我,吃完早飯的他把湯匙、叉子回覆原位。

一舉一動太平靜了,平靜到讓人無法從他身上感受生機。

「我……在找倖存者…」

gtart回答得十分簡短,他在一步步抹滅自我。

「找了多久?」

「二十天。」

這個比想像中還久的時間讓我睜大眼睛。

「你平時都在哪裡休息?」

gtart沉默了一會兒,開口:「休息?如果妳指的休息是闔上眼,那應該是有。」

什麼意思?

我皺緊眉,持續追問:「作息正常嗎?至少有好好吃飯吧!?」

「醒來後……繼續找……」

「我只是一直…一直找……找到失去意識為止,再醒來……然後重複……」

gtart的話讓我心都涼了起來。

他試著回想,緩慢的說:「雪町,實驗室、新家,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誰都沒能活下來。」

「持續到……我終於確認地域剩我茍活著……」gtart有氣無力的看著我笑,好似他講了個有趣的雙關,而我應該配合著笑。

我查過gtart的狀態。【選單】上顯示的是有些高的hp數值,攻擊跟防禦力也算不錯。

緊急被送來時的hp少得絕望而且還在下降。

0.3hp,每隔一、兩分鐘就在下降0.05的狀態。

神奇的是自從離開那個AU一段時間後,這個狀態持續短暫,hp甚至緩慢回升。

gtart的靈魂屬性是mercy【仁慈】,本身就含有治癒的能力,而相性的魔法能引起共鳴,險險地救回他一條命。除此之外,千真萬確有某種力量在幫他。

直覺告訴我那人消逝已久,徒留了力量給gtart。

「找到~~Player桑了!」

後方傳來熟悉的聲音,我轉過身來,嬌小的身軀抱緊了我。

「牛奶!」

我微微笑向他問好。牛奶甜甜的一笑,隨後他抬頭注意到房間內的另一人,走到了gtart床邊。

「啊……之前一直躺在床上沉睡……叫gtart?」

gtart面對牛奶沒有驚訝的神情,反倒盯著牛奶好一會兒,細聲感嘆:「 好小隻……」

一般來說牛奶見到陌生人都會先保持距離,觀察一陣子後才會慢慢接觸對方,表現得乖巧聰慧。

有事先跟牛奶說明gtart的狀況,倒是不用擔心他們相處的問題。

不過我還沒告訴其他人gtart的存在,目前的狀態也不適合跟他說明這裡一切……凡事都得循序漸進。

gtart抬起了手移到牛奶頭上,手的擺動猶豫不決。

怎麼說呢……

就像某個人想摸野生的小動物,小動物則以純真好奇的眼神跟著他的手搖擺不定,看著挺有趣。

最終gtart把手放到牛奶的頭上,牛奶配合著蹭了蹭,展露滿足的笑容。

gtart的笑容很淺,不過臉上多少帶點情緒。

「身體還好嗎?希望你早日康復……」

gtart面對突如其來的關心不知所措,僵硬地說:「呃…嗯……謝謝你……」

「gtart剛來不久應該還很混亂,不過請放心。這裡的環境安全舒適,而且Player是非常溫柔的人。」

「被說是溫柔的人有些不好意思呢……」我撓撓臉,有些害羞的道。

牛奶見狀,據理力爭說:「欸,可是Player明明超級溫柔!」

天使夠囉!你的話太可愛了!

忍住把牛奶抓起來蹭的衝動,我開口說:「咳……如gtart所見。牛奶是從名為memoryfell的AU來的Sans,稱呼他牛奶就好。」

「memoryfell?AU?」gtart疑惑的望向我,這都在預料之內。

gtart本身沒有很多空間跳躍的概念以及多重宇宙的知識。

我想了一下,稍微向他講解了基礎概念,牛奶則適時幫我補充小細節。

經過一番講述後gtart明白每個宇宙通常有複數以上時間線,還有各式各樣的平行宇宙。

宇宙間會因各式各樣的理由有所交結,不過基本是獨立的個體。

gtart點點頭表示理解,獨自思索著事情,顯得昏昏欲睡。

「今天先這樣吧……牛奶先去客廳等我,我等會兒……」

突然有個聲音打斷我的話。

「sans……找到你了。」

「啊,Boss!」

牛奶被咖啡輕易抱了起來,咖啡也注意到我跟gtart,對他來說陌生的訪客讓他疑惑的歪了頭,瞥向我。

「你……」

咖啡的出現讓gtart的空洞的眼神如一盞明燈亮了起來,雖然只有如同煙火短暫的一瞬。

「不、不對,你不是他……」他注視著咖啡,咬緊了牙,吐露悲傷的話語。

咖啡對這類事情很有經驗,他清楚gtart把他看成了某個很像他的人,面無表情。

「抱歉,我累了。」gtart陰沉的說,背對我們蓋上被子。

見狀,我有禮的請他們出去,關上了燈。

我們看過無數次相似的場景,早已習慣了。

不過,心痛的感覺一直沒變。

评论(8)

热度(66)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