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同人文】午後暖陽

【同人文】【mildtale】【meo!Sans】【Frisk】【Chara】【Gaster(兔爹)】

《午後暖陽》

作者的話:弟弟,我終於完成了~~(歡呼!!!)本來說好的弄個幾天而已果然不可能啊,哈哈哈哈哈23333(這個姐姐很糟糕XD

@奶味鹹魚
………………………………………………………………………………

叩叩------

「進來……」平穩並帶著疲憊的男性口吻道。

我拉開了房門,輕輕的扣上。

「meo……嗎?」

Frisk臉上的眼鏡歪斜,從滿滿的紙跟書本裡抬起頭,黑眼圈重得不得了。

堆疊在房內的書籍乍看要把他掩埋,我迅速在由書堆組成的迷宮裡繞來繞去,才見著Frisk本人。

將餐盤上的黑咖啡及自製的三明治遞上,我投以他擔憂的目光說:「Frisk……這樣你這樣會搞壞身體的……」

Frisk望著我,溫和扯出笑容說:「不是說了嗎?這次要上交的報告書很重要,是要在國際發表,能為怪物謀出實際福祉用的……」

「可是……你已經……」三天沒睡了……

我低下頭,沒有說出後半段話。

Frisk的手撫上我的頭,試圖消解我的煩憂似的微笑說:「meo,我沒事,而且完成得差不多了。」

「細審後我就會休息,好嗎?」

無奈於Frisk的堅持,我點點頭。Frisk總是盡心盡力的對怪物們付出,看他埋頭在書桌苦幹,我也想為他做點什麼。

「需要咖啡的話,再叫我弄就可以了。」

Frisk經常喝著苦澀的咖啡提起精神,我稍微嚐了一下黑咖啡,馬上就慌張跑去吃糖了。

「meo……謝謝你……」Frisk揉著眼皮慢慢抱緊了我。

我任由他抱住,輕柔撫順他的棕髮。

「Frisk……是要睡覺嗎?」我很喜歡Frisk,看到他憔悴不堪的樣子,為此暗自擔憂。

「不不,我這可是在充電……」Frisk搖搖頭燦笑道,鬆開了擁抱。

充電?

我歪著頭,疑惑人類不是需要水跟食物跟睡眠才有體力嗎?除此之外還需要抱著別人充電?

Frisk盯著我噗哧笑了出來:「就當作因為meo的緣故,我有動力把剩下的事做完了~~」

因為我的緣故嗎?

如果是這樣子……稍微有點開心……

「meo,寫完的接下來我就會睡覺了,家裡就拜託你照看了。」

「好~」Frisk放心把事情交給我,我可不能辜負他的期待。

走出那小小的書堆迷宮,我望了Frisk認真的神情一眼,悄聲離去。

「Frisk打算睡了沒?」Chara站在門廊邊直瞪我。

一接觸令我寒顫的視線,我反射型後退說:「他、他馬上就會休息的……」

「喔……是嗎?」Chara挑著眉,晃著手上的洋芋片包邊走邊吃,整個客廳響起「卡滋--卡滋--」的清脆聲。

我深呼吸,一開門就碰著Chara,對靈魂真的不太好。

Chara他……呃…他不喜歡我,每次看我的眼神也讓我非常害怕,不過他是個好人。

自從被Frisk收養後,我們三個……呃…修正……我們三個還有一隻gaster,一同住在一起。

身為大學生的Frisk忙於課業,至於已經出社會的Chara……Frisk想了很久,說他大概是御宅族來著,雖然不太清楚,不過好像是很高端的職業。

況且Chara行蹤飄忽不定,要找人的時候真的有點難找到,不過找了一段時間就會自己冒出來了。

「就像……故事裡的幽靈……」我自顧自的呢喃話語。

Chara神出鬼沒、眼神兇狠,我是惡靈的話也會被他嚇得不見骨影。

gaster蹦蹦跳了幾步跟在我旁邊,我把它抱起來,蹭蹭它的毛。

「那……今天來打掃吧!」

燃起鬥志,雖然只能幫點小忙,不過家的環境舒適整潔,能帶動大家的心情愉悅起來。

撇除Frisk房間內不知如何分類,就連標題也艱澀難懂的書籍,從最顯而易見的地方執行打掃是較有效率的。

我匆匆忙忙、循環地跑來跑去,一個轉身後我的臉跟地板親密接觸。

對,我狼狽的摔了一跤。

讓我深深感慨有幹勁是好事,但不能耍笨……

掃帚橫在地上,一口氣把所有打掃用具搬到客廳的舉動害到自己了,對此也只能尷尬的笑笑。

「呵……看你一副蠢樣。」Chara說罷,瞄了我一眼後,塞了兩片洋芋片在我嘴裡。

「打掃加油呀~」

待他瀟灑走去後,我細細的嗑著洋芋片,心想Chara果然是讓骨摸著不清的好人。

洗衣服、曬衣服、掃地、拖地、擦拭落地窗、洗碗、除草,能看到能做的,我都一手包辦。

gaster也努力的在幫忙……小小且毛絨絨的手努力想擰乾抹布,不過對牠來有點太勉強了……

水桶有gaster的身高兩倍高,雖然有椅子靠著,不至於讓牠那麼辛苦,然而水因使用而漸漸減少,讓牠不斷把身體彎下去。

「gaster不行喔,會受傷的……」

在gaster險險掉進髒水前,我把牠抱起來,用手帕擦試牠髒髒的小手。

「謝謝gaster的幫忙,不過剩下的交給我來就好。」

我把gaster放回房間的小窩,牠的眼神看上去很無奈,數次跑了出來又被我抱回去,最終順從了。

原來兔子是很喜歡做家事的動物嗎?

下次問問看Frisk這方面的知識好了。

我繼續做著掃除的工作,直到抬頭望向時鐘才驚覺時間過得好快。

快中午了,到時要準備大家的午餐才是……

打掃差不多也告一段落了……

我擦擦汗,經過一番整理後,家裡到處都亮晶晶,如沐春風一般,心情舒爽。

剩下把用具放回去吧……

儲物間在庭院,是獨立的一個小工作室,裡面放了掃除以及園藝用品,甚至有雕刻木頭用的器具以及繪畫專用的畫架。

倒是東西擺得實在太滿了,能站的地方顯得狹窄。

一個個放擺回去後,只差把木刷放到櫃子的高處。

爬上木製的簡易樓梯,我使勁的蹬起腳尖,只能碰得到櫃子頂端的一丁半點。

「還、還差一點……」

我使勁伸手,不過就算把手伸疼了,還是有些碰不著。

咔滋-----

聽到木板位移的摩擦聲,我楞了一下。

我瞧了一眼木製的簡易樓梯,心想不會是這個東西的聲音吧?

我的直覺是對的。

抬起頭,那瞬間眼前放置物品的木架的連接處斷裂,因關鍵的毀壞而耐不住承受的重量。

斧頭閃著銀光墜落,整個櫃子的物品,連帶矗立在旁的無數木板一同朝我襲來。

碰!!!咔嚓-----

………………

…………

……

睜開眼時,視線有些無法聚焦……

夕陽的餘暉灑落在門前,眼前的木板橫得毫無章法,像是刻意阻擋了道路。

嘶……好痛…………

不知是哪裡受傷了,身體的力氣也推不開砸在身上的厚重木板。

斷裂的木頭裂痕上有紅色的東西滴下來……

大概是我的血……

「誰、誰……來救救我……」我只能發出如蚊子般微弱的聲音,發現頭上也有血流下來。

頭好暈………好可怕……

Frisk會發現吧?不過現在已經下午了,他該不弄完報告之後就睡著了,畢竟他這些天都沒有好好休息過……

那Chara呢?Chara不會這時候鬧失蹤吧?
雖然Chara很少在家裡,但總不會挑這時候吧……吶……

gaster被我抱回房間了,大概也沒指望……

…………

我真的被…困住了……困在這裡?

無法動彈,斧頭卡在一邊讓我怕得不敢大力晃動,更何況壓住我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也砸下來,造成更嚴重的事態。

「不要……嗚嗚……」我流下了淚水,血跟淚水混成其餘的顏色。

我望著那奇異的色彩,意識要模糊了……

「誰都好……救救我……」

絕望的閉上眼前,有個兔子的形狀陰影擋住了陽光,在我以為那是gaster之前,那個陰影倏忽變成高大的人型。

誰………?

不是Frisk跟Chara,但是……好熟悉。

持續聽到物品緊急被移開的巨大聲響,我用盡最後一點力氣表達感謝。

「謝謝你……」

我直接昏了過去。

………………

…………

……

「唔……」

身體有些沉重。

躺在沙發上,從落地窗照進來的陽光暖暖地,不禁想維持這舒服的現狀。

空氣中瀰漫消毒水的味道,一碰觸就發現頭部跟肩膀都被綁上了繃帶。

我在客廳……

Frisk在我後方睡著了,睡前似乎特意用手攔緊了我,以防我從沙發掉落。

我輕撫Frisk的頭髮,他的雙目完全放鬆下來,是真的在休息了,睡得很熟。

我爬起來,一個轉身就看到罕見的景象。

「喔…啊………嗯……你醒了啊……」Chara僵住了身子,手上拿著的天藍色毯子應該是準備蓋在我們身上。

我眨眨眼,Chara立馬像要掩飾某種行徑般,把毯子揉成一團遞給我。

我收了下來,Chara的視線望向別處,搓著頸子說:「你……呃…現在還好吧?你倒在儲物間前流著血可嚇壞Frisk了,他一直喊說要送你到大醫院去。」

我……倒在儲物間前嗎?

「還好……應該……不用去……」

因為不太清楚什麼傷要到大醫院,不過身體還算可以,暫時沒有需要才是……

「也是……」Chara撓撓頭,用一種理所當然的口吻道。

「有比較仔細幫你看過,你的肩膀是輕傷。沒猜錯的話,物品倒塌的撞擊讓你暈過去,然而你頭部的傷也只能算小傷。」

「所以……在完全止血前,你每天至少要換兩次繃帶……不會綁就來找我……」

Chara說這些話時,語氣放得很柔,邊說邊在桌上遞了碗濃湯跟麵包,應該是想弄給我吃的吧……

「Chara……真的很謝謝你……」我感激的抱著他遞來的毯子,對他微笑道。

「不、不過要是你撞到變笨的話還是要到大醫院去看,我可不希望有人變笨後給Frisk找許多麻煩!」Chara不坦率地說完後,臉上有著輕微的臉紅,轉頭就走。

待Chara走去後,我嚼著麵包配著香噴噴的濃湯入口。gaster不知什麼時候靠近了我,蹭蹭我的手。

牠一直注視著我的繃帶,流露出擔心的眼神。

「抱歉讓gaster擔心了……我沒事的……謝謝……」

牠有些累的靠在我旁邊休息,我輕柔撫順牠漂亮的毛,待牠慢慢睡去後,抱緊牠。

「話說那個人……是誰呢?」

我微微笑,注視外頭橘紅的夕陽,感受這溫暖的色彩包容了世間萬物。

這熟悉且溫暖的午間物語是我日常的一部分。

現在是,相信未來也是。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