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Faith邂逅篇【第二十二章】

【同人文】
【FaithSans】
【自創角Player】

第二十二章【沉睡】

#恆音的文章
#Player世界外之人
#Player與Faith邂逅篇

作者:恆音

作者的話:不管有沒有涼掉,今年Faith一定要完結!!!【燃燒靈魂】
………………………………………………………………………………

…………

說來奇怪……

我忘記我是誰了……

我知道我應該在做夢,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好像是為了誰,自主接觸這個夢。

這個夢……很溫暖……痛苦……悲傷。

不過現在,我卻忘記我是誰,為何身處此處,甚至產生想一了百了的想法。

不是源自夢的主人想法,而是我,周遭的環境造就的痛苦在折磨我。不過這份痛苦很快就會遭到刪除,然後又是一份漫長等待的痛苦集結。

這裡……是個空白的世界。

沒有色彩,沒有流動的空氣,沒有時空間概念,映入眼簾的唯有漫無邊際的白色。

不過,我卻清楚的知道。

我在這個地獄待了將近四個月。

與夢的主人翁,紅衣少女一起。

這個地方唯獨她一人。在此處,她沒有展露什麼表情跟心情起伏,更多的時候是在睡覺,

雖然記得經歷了她從小到大的人生,不過現在無法回憶起她經歷過什麼。

光是維持自我就很不容易了。

沒有因此發狂是多虧少女的陪伴,哪怕她不知道我,也看不著我。

明知不過是存在於過往的幻影,但她僅僅存在於此,就帶給我很大的安慰。

曾經想過,情況允許的話,在這個時間點上,我會想說服少女自殺,這樣她才不會那麼痛苦,而我此時幸許也能跟著一起解脫,不過本心又跟這個想法背道而馳。

就算…失去所有的記憶,我本能的想要她活下去……

我似乎很看重也很珍惜她……

哪怕我忘了她是誰。

少女的心很平穩,沒有波動, 所以大部份時間我選擇放空自己,讓情緒隨少女的心情起伏。

不管怎麼樣,這會讓日子好過些,她這份平靜的心情會連帶安撫我的情緒。

時間在這地方也會流逝,慢慢地……就這樣跟少女迎來永恆好像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不過我的終點似乎不遠了。

時間流淌,就連存在的意識漸漸的被剝奪了。

出於什麼緣故無從得知,倦意如同滔天大浪襲來,一波波拍碎我的理智,腦海裡對自身的定義開始模糊。

試圖抵擋這份睡意沒有意義,時間能長久磨耗我的耐性,讓我敗陣下來。

好想要睡……

睡了恐怕再也醒不來。

放不下少女獨自一人。她無論是忍耐痛苦跟控制精神的手段都很優異。

也許這種情況更偏向我需要她,而不是她需要我。

是說…………

這樣下去,我會……死掉嗎?

永恆的沉睡跟死亡沒有差別。

…………

“Faith……”

“醒來……醒醒……”

誰?

我應該認得這個聲音……

Faith……聽著好熟悉……是誰的名字嗎?

但我好睏,已經快無法思考了。

“醒……”

那個聲音彷彿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尾音沉於寂靜,周遭的一切都安靜下來。

意識也中斷了,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

………………

“在尚未殞落前,傾聽吾之聲,我命令你於黑暗地醒來。”

甜甜的低語,卻又像犀利冰冷的長劍穿透在腦海中,無法忽視。

比起沉睡,這個強大的吸引力讓人不由自主想追尋,然後沉溺其中。

於是,我醒了過來。

「Faith!Faith!!!沒事嗎?!」

「振作點!聽得見我說話的聲音嗎!Faith!」

「…………」

記憶一點點的在回溯,從原本的無到有……夢與真實的記憶交相錯。

什麼,她在說什麼?我是Player……嘶……

……不……不對,我不是Player……我是Faith。等等,那Player是誰?Faith又是……?

越是思考,腦袋越是疼痛。

「……唔…哈啊……哈啊……」手胡亂向眼前的身影抓撓,想要藉由抓住些什麼來減輕身上的苦痛。

空白……好可怕…………

記憶……不斷被刪除掉……

支離破碎的話閃過腦袋,不管是認知還是記憶都很混亂,像同一時間有不同的想法跟情感灌進腦袋,思緒無法處理龐大的訊息量,還能深刻聽到靈魂碎片發出的哀傷悲鳴。

「我……對不起……對不起……」

為何道歉,為何哭泣,這都沒有清楚的理由來解釋,只是想一個勁兒的發洩出來。

「已經沒事了……Faith……都沒事了。」

眼前的身影伸手攬住我,由我任性的在她的服飾抓出皺摺,溫暖的手撫著我的臉龐,要我睜開眼。

鏡子發出金色的光芒佔據整個視野,鏡中倒映的真實自我,讓我冷靜了一些。

沒錯,我是Faith……無庸置疑。

评论

热度(16)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