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Ink邂逅篇【第八章】

【Ink】【自創角Player】

第八章《具有缺陷的人類》

作者的話:讓Ink給那一面重新省思

………………………………………………………………………………

我有說錯什麼嗎?

Player的質問很平白,語氣幾乎沒有給予壓力。

不過,仔細去思考話所闡述的意思,Ink發現他從沒想得那麼深。

關於現在這樣的我,也是我,這事。

彩色與黑白的生活,Ink一直很清楚這兩者的區別。

一開始的確是黑白,什麼都做不了也無所適從。但他接觸了色彩,隨後像人類一樣有了情感,感受到了溫度,最後獲得的能力甚至能讓他改變與創造事物。

在這樣強烈的對比下,他好像做出了選擇。

「否定……並、並不是………」奇怪,為何話會說不好。

有感情的我會知道答案吧?這是處於這情況的我應當思考的事嗎?

我……目前是怎麼想的?

「我…不知道……」腦袋一片空白,Ink縮緊身體,注視著放有顏料的小瓶。

儘管Player也不過微微的阻止了他,不過現在的他並不想碰它們了。

無來由的,他們一同沉默了一會兒,時間緩慢流逝得像一個世紀漫長。

Player看上去有種把事情搞砸的錯折感,她瞥向一邊,露出歉意的微笑。

「……我很抱歉,個人因素顯得有些激動了。」

「多多休息,花點時間沉澱一下,今天就不打擾你了……」

「需要我的話,我在隔壁房間。」Player走到了門邊,轉開門把。

Ink瞄到外頭走廊擺著樸素典雅的花瓶,與房間一樣的溫色系牆壁。

雖然有些好奇房子的構造,不過他的身體苛求他躺下,不好的情緒還在帶給他壓力,睡眠也嚴重的不足。

「妳呢?那妳為何能表現得像被填滿一樣。」

Player展現出來的所有情緒表現與動作都是真實,那空洞的感覺又由何處而生。

這情況讓Ink很難找到一個恰當的比喻。

就像是比他還要高級的空殼?一個固有式一個填充式?

不過Ink緊接否決這樣的想法,再怎麼跟Player比較,他也不會超越她成為真正的人類或怪物。

事實上來說,他可是眾多AU的守護者、鼓勵創作者創作的存在,同時也是不間斷需要感情填充的軀殼。

「如果你知道是什麼組成了我,我確定你不會想成為那樣。」Player含蓄的輕笑了起來。

那種事不關己的說法倒是很印證她有著問題。

不過,就像是本能一樣,Ink想接近她,想試著去瞭解她。這原先是在喜悅與產生興趣的心情中會有的想法。

「關於妳的問題,我……會試著想想……」思索沒有解答的問題,反反覆覆求證,也許也能得到一個能回覆的說辭。

「………謝謝。」Player微張著嘴有些驚訝,下一秒展露溫暖的笑容道。

Ink很靜的回望Player關上門離去,他意外發覺處在這狀態下有著某種優勢。

泯滅多數的情感,使他的判斷跟分析能力大幅提升,可以很理性的角度思考很多事。

就像他方才知曉到如何對Player的情況下一個概念定義。

Player是人類沒錯。

一個似乎有著巨大缺陷的人類。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