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Player前傳【第二章】

【Player前傳】【褚恆曙】【Player自創角】

第二章《插曲》

作者的話:一點也沒溫度的大家族。

……………………………………………………………………………

“啊,是褚家的財產。”

“好可憐,聽說那孩子無感情呢……”

“居然讓無能力者繼承褚恆曙之名。”

“本家代代傳承的血脈是不是漸漸稀薄了?”

無意義的聲音……到處都是……

「褚家的財產?我看是褚家該被處理的廢物吧。」

一個男孩擋住長廊上女孩的去處,朝一邊的地板吐了唾沫。

「無能力者冠上褚家之名,聽著真是髒我的耳朵!」 男孩撓撓耳朵,一臉不屑地道。

「哪裡來的潑猴子……?」

褚恆曙眨眨眼,環顧周遭的人想詢問,卻沒有人願意把視線投往她的方向。

「妳說甚麼?!」輕易被激怒的男孩上前扯住對方的衣領,拳頭抵著她秀氣的臉龐,氣憤道。

「有種再說一遍啊!!!」

任由男孩拉扯,褚恆曙淡淡朝對方丟了一句話。

「勸你停手。在族長下達處置前,我都是【褚恆曙】,並不是你可以隨便動的存在。」

「除非,你想違反家規?掃地出門?」褚恆曙微微傾著頭,疑惑的反問對方。

一聽到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下場,男孩有些慌張的退開了褚恆曙。

「我剛好要見族長,需要我將方才一事報備給他嗎?」

一聽到族長這詞,男孩一身傲氣盡速全無,小臉煞白。

褚恆曙整理著服容,慢條斯理的說:「族長不會因為你是個孩子,手下留情。」

「妳、妳……自己也不還是個孩子……」男孩被恐懼支配,害怕得發抖,自知被對方說得啞口無言。

「褚大人說得很對,你休得無理!」

從他後方跑來一個慌張的中年婦人,將那個男孩往後拉住,逼迫他跪下。

「褚大人……孩子不懂事真的非常抱歉,實在是多有得罪了!」

「懇請懲罰我就好,不要懲罰我愚蠢的犬子!」婦人不斷的磕頭向女孩道歉,身軀不斷發顫著。

褚恆曙掃了他們一眼,平靜說:「不,褚恆曙之名我想很快就會被剝奪了,你們也無須過於懼怕。」

「抱歉,想讓他識時務點,才恐嚇了那麼一下。」褚恆曙邊說著,彎下她細小的腰。

「唉、唉呀,別那麼說,褚大人做得很沒錯,我回頭再教育教育好他!」

婦人直接打了男孩的頭,低聲對他說:「你這個蠢貨還不趕快向褚大人道歉!」

男孩的頭被打得生疼,不情不願地開口:「……褚大人,對您如此不敬,我深感很抱歉。」

「…………沒事,以後注意點。」褚恆曙示意他們可以起身,便逕自前行。

「區區無能力者……」男孩不甘心的望著她的背影,眼露一絲殺意,忿忿不平的道。

评论

热度(6)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