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silvery邂逅篇【第三章】

【silvery邂逅篇】【魔女(silvery的創作者)】【silvery!Sans】【Player(自創角)】

第三章《僅僅如此的事》

恆音的話:創作者的存在很多時候被Player厭惡著。

………………………………………………………………………………

「……他走了吧。」身體扶著門板往下滑,小腿陣陣的抽搐。

顯得有些累的仰頭嘆息,看來有段時間不能回去了。

「那些狼……挺厲害的……」也許不應該在silvery面前逞強才是,身體好像又開始流血了。

用手擦了擦脖子上的血跡,順手用魔法治癒了這點小傷。感受從門縫下吹進的寒冷風雪,往旁邊挪了挪,攥緊手指取暖。

蜷縮著環顧安歇處,這間木屋所在是位於這個AU的人類領域,遠離人群並座落在峭壁邊上。

原本是更加破爛的地方,畢竟被棄置了許久。所以,當我示出要收購這裡的意願時,很快的跟原主人達成交易。

在用【系統】改造後已經變得溫馨舒適,該有的一應俱全,保證開個價出租都有人要。

我笑了一下,這地方暫時當我不回家的秘密基地了。

大腿的骨頭碎裂了,就連腹部也受到重創,命沒有當場交代已是萬幸……

「嘻嘻~人類的身體真脆弱啊……」

定睛一看,一位白髮的魔女坐在床邊上對我邪魅的一笑。

「創作者……來得真快啊……」我望向房裡的顯眼存在,眼神犀利的盯著她瞧。

「噢?初次見面,為什麼妳的敵意會這麼重呢?」魔女微微傾著頭,對我笑道。

我深吸一口氣,極力保持冷靜說:「這不是當然的嗎……那孩子可是因妳活得很痛苦……」

我所能感受到的,那些無止境的噩夢跟痛苦,以及崩解他原本性格的惡意耳語跟苦難。

那漫長的哀嚎與落下無數次的淚水,絕非一句話,一個普通的解釋就能帶過。

「silvery可是純潔的靈魂喔。生命的降臨沒有理由來解釋,怎能歸咎於我呢?」魔女看向別處,打著哈欠。

「我可是從始至終作為一個旁觀者看著他生活。」

旁觀者……呵……那樣的話誰會相信。

「妳一開始就給了他沒有選擇的世界,不是嗎……」我顯得有些氣憤的冷笑道。

魔女那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看得我很是心煩。

「噢,是呢?然後呢?」魔女輕合她的掌心,冷不防地道。

「那這樣……silvery無論如何只能照著被預定好的腳本走。」

經過瞭解的話就會明白,他無論走向哪條路,會比任何人輕易殞落。

他的人生從來沒有選擇的權利。

「世界觀與設定,就跟現實與人類一樣,怎麼走可不是我控制的。」魔女似乎感到百般無聊,無所謂的闡述著。

隨後,她勾起一抹淡淡的笑說:「難道,妳想要把他個人造成的結果怪罪到我身上?」

說到這裡,我有點明白silvery被創造出來的理由,以及他的故事為何如此。

照常理來說,創造者的創作反應著自身。

如果她所看到的世界對應著所創的世界觀,如果她所體驗到的對應這樣的故事,那相對的……

稍稍鬆了口氣,我嘆息說:「……那是妳對自身世界的理解嗎?」

「嗯哼,這我可沒說。」魔女伸伸懶腰,慵懶道。

無奈的扯扯嘴角,沒辦法對他們那樣的存在做出什麼審判,純粹就只能對他們盤問並進行確認罷了。

每每都只是在確認最後一件事,讓憎恨不再熊熊燃起,並將之化為堅持的憑藉。

「作為他的創作者,妳愛著他嗎?」

無論多少次,想相信的僅僅是那樣的事。

「……當然。」白髮的魔女像是面對珍視之人,微微瞇起了眼,展露清純甜美的一笑。

「我深愛著。」

评论

热度(29)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