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Undersystem故事補說【高能劇透】

作者自白:長期有關注Undersystem以及邂逅篇的大家好~~~

作者發現過於大量的伏筆跟文本量無法趕上我寫文的效率,在此決定【劇透】不少未來跟未完成的第一季的內容。

讓大家在閱讀Undersystem跟【邂逅篇】有點概念,瞭解Player這個主角在Undersystem裡面擔任的位置,纏繞創作者與無數AU的故事 。

雖然還有不少沒說出來的重要設定,不過這代表大家未來還能期待有多麼意想不到的事會發生。

我會盡自身全力,希望我想傳達的的一切能藉由手下一篇篇文章告訴眾人。

Undersystem這個AU夾雜愛、希望、絕望、人生哲理,我永遠深愛這個AU。

《第一季簡要說明》

邂逅篇是於第一季【遊戲篇】完結後,Player在各個AU世界冒險的故事。

第一季結尾,因意外瀕死的Player於第一季獲得Frisk給予的一半決心,也就是【重置】的部分,因其靈魂屬性而挽回生命。

怪物的靈魂碎片跟七魂的傳說為真實,使她成為傳說的半神,不過Player的本質還是【人類】,只是擁有那七種魔法力量的使用權。

然而她對自己施加不想傷人的暗示想法,使那股強大的力量弱化到接近極致,甚至只稱得上戰鬥輔助。

Player用【系統】自製的所有武器傷害是0.0001,然而傷害過於微小被系統判定無效,怪物本身被攻擊還是會流血,不過實際上那是“多出來”的血,本身沒有受到實際傷害。

實際上,她用【系統】製造出來的武器只對人類造成實際傷害。(原本對怪物還是有一點傷害,不過那是第一季的事了。)

《關於邂逅篇跟未來二季》

主題核心是【創作者】、【設定】、【故事】、【魔法】、【系統】

Player因第一季發生的事,自身被這個Undertale AU的【設定】束縛,某種意義上她其實很容易受到影響。例如:nm的負面情緒,或是灌輸她exp也會影響她的狀態。

killer是她冒險開頭遇到的怪物,Player耗費了大量時間試圖感化他,結果不盡人意,不過killer已經很感激Player了,因為她甚至給了他原本正常的生活。

nm跟dream是她覺得非常麻煩的兩個AU角色,所以除了長期觀察外,她派出killer跟監nm,擔任長期臥底。

《關於system組織》

以Player為中心,逐漸發展擴大的團體。

哪怕經歷屠殺的AU只剩下一個怪物或人,這個AU世界就有重新架構的機會【通常救只會救Frisk跟Sans,這兩位擁有主要AU核心代碼,系統比較不需耗費太多時間重構。】

AU獲救者會帶到【White Room(空白空間)】受到妥善照顧。

另一方式是親身出陣,進到那個AU,親身引導,提供輔助跟提示,她跟(我們)一樣可能預先知道這個AU會發生什麼事,知曉要做好什麼預備。

成員大部分為AU世界的外側人員,協助Player引導AU走向,有點偏向OC但又絕非是這樣的角色。大部分都事先知曉【創作者】的存在。(例如:G!Ink,G!Error,,Faith,FF )

【在目前最後面的時間點,ccino邂逅篇中,成員為gtart,G!Ink,G!Error,FF,Faith,mf!Sans,mf!Papyrus,Chronicle】

《Player的身份》

原名---、Player(玩家)、Player(正式本名)、同人故事創作者、半神(傳說稱號)、世界外之人(也就是一直以來自稱的穿越者)。

Player做的事情即為“同人故事創作者”的職務,不過這不代表她有多大的能力能把所有AU故事重新構建,該發生的事跟不該存在的人還是要消失。

【系統】會駁回不合理的文本,直到它能接受為止,接受後AU會再次重生。(無法想像這文本量有多巨大,被【系統】駁回的機率還挺高的。)

這也是她為何常常拿著小說、撰寫文章跟閱讀資料的緣故。

上述就是她口中能欺騙【外界(我們)】的真相。

在我們看到的正常作品結尾中,那些角色也許悲慘的結束了他們一生,不過他們在異世界,也就是Undertale AU(世界),過得和平快樂。

《設定》

【重置】、【存檔】跟【讀檔】,在大部分AU世界依循原作而普遍存在,算是基本固定【設定】,無法藉由修改的文本更變成不曾存在。

角色個性上的【設定】,也會因為遭遇不同而有不同的舉動。

《破壞設定》

於第一季完結後系統增加的功能。

{違反創作者的心血設定而須承受相對應代價。}

自身需付出相對應毀滅【設定】的傷害,精神損害或是肉體傷害。

精神損害於第一季很開頭就說明無法經由【重置】復原。

在引導或修改文本後,她會詢問那個AU的人是否懼怕或恐懼一切【重置】。只要有怪物或人感到不安,就會幫他們毀掉【重置】。

儘管Player精神力天生強大,在拯救無數AU的後期,本身其實非常非常勉強表現得像一般人在生活,後期基本依存暗示而支撐,尋找著【繼任者】。

评论(2)

热度(22)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