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Undersystem第六章

【自創文】【Undersystem】
【自創角有】
第六章  :【守護者】

作者:恆音

私設CP:
【Sans和Frisk】
【Undyne和Alphys】
【Toriel和Asgore】

作者的話:
我覺得我要爆肝了。
但Player和Grillby的對話好深奧,好帥,
所以我必須不能違背良心的寫出來w
事情只會變得越來越有趣~☆
……………………………………………………………………………

「別這樣嘛…Grillby,這裡可是會因為你的熱情而燒起來的喔。」說完後我用手指了指地板,再望向他手上的火焰。

我可沒忘記這裡可是酒館來著。

Grillby看著我猶豫了一下後,將火焰收了起來。

他從酒櫃中拿了一個酒瓶,熟練的把木塞打開,將酒倒進閃耀光芒的高腳杯中,遞到我的面前。

這些動作描述起來非常的簡易,實際上Grillby做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流暢與帥氣感。

把我視為一般客人嗎?

「這個是紅桃K酒,具有養顏補血,降血壓的效用。」Grillby邊擦拭著酒杯邊向我解釋著。

聽起來對愛美容的人來說功用極大,雖說我不太去特別保養外表就是了。

我看著如紅寶石般澄淨通亮的液體,索性喝了一口。

酸甜的味道從喉嚨裡散開,還帶有些微的清香,十分的滑順。

「好喝…」這真的是酒嗎?還是某種調酒?

我微微一笑,既然給我喝這種酒,這代表他對我應該不帶有敵意吧?

「順帶一提,所浸泡的花屬錦葵科,它的花語是……」

「猜疑。」

「噗…咳咳…」很好,我嗆到了。

我擦了擦嘴角的酒漬, 又灌了幾口酒,直到疼痛減緩下來,最後將空掉的高腳杯移至旁邊。

沒想到Grillby竟然帶有腹黑的個性。

我明明只是單純想用輕鬆的話作為開頭啊。

我無奈的想著,望向窗外。

雪鎮持續下著雪,白色的……但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淡淡的灰色參雜在雪花中。

灰色的塵埃。

我向他開口:「皇家護衛隊並沒有全滅。」

「我知道。」Grillby回覆道。

這次換我有點驚訝了。

我心中奇怪的問:「你知道?」

他轉過身,從某個木櫃中拿出一罐蕃茄醬,我些微瞄到木櫃裡其實不只一瓶,整個櫃子裡被整齊的蕃茄醬罐裝得滿滿的,應該不是作為調味料的補充而放。

「要不然妳不會提到它,不是嗎?」

真敏銳。

我在心中暗自想著,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見到本人後,跟自己認為的大相逕庭,而且不簡單。

超有趣的啊,所謂的異世界。

「那我就直說了。」

我做直身子,鄭重的開口道:「Grillby,我需要你的幫助。」

說完後,我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預備好的物品隨手丟往他的方向。

Grillby不疾不徐的接住後,稍微審視了下物品。

那是一張普通的清單,為了防止被燒掉特別用兩張蓋玻片覆蓋。

雖然我知道Grillby不能碰水,但一般物品他好像拿得好好的?

總而言之,在不確定他會不會把紙燒掉的情況下,我只好像這樣多做些準備。

Grillby疑惑的問:「妳想讓我做的應該………」

「對,事實上不是指這個。」語畢,我們兩人沉默的對望。

我們兩人對視足足有一分多鍾,直到我的眼睛變得酸澀,開始有點痛,他才緩緩道:「果然不是妳嗎…」

當下我有股衝動想要翻桌,大喊:「靠,如果是的話,還在這跟你心平氣和的對談嗎!?早就砍下去了!」但我決定還是不要破壞形象比較好。

Grillby幫我把剛剛的酒倒了續杯,我向他道過謝,然後繼續我們的談話。

「其實你早就注意到了吧?他不像外面表現起來的那麼簡單。」我拿起了酒杯,欣賞了下通紅的液體,把玩在手中,喝了一口。

他絕對知道我是指誰。

Grillby看了看我的表情,坦承道:「對,從很久之前就知道了。」

「其實我一直都在等待。身為一個酒保,和客人聊天是家常便飯的事,即使大多時候我只是擔任傾聽者的角色。」

Grillby停頓下來,看往我的方向,我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糟糕,這超好喝的,我得考慮一下要不要向Grillby再要個續杯。

「因為這個職業的附加價值,我知道不少事。」

「客人最近的煩惱,最近哪裡不太安定,抑或是街仿鄰居的秘密,等等……」

「這些事讓我很容易看透很多人事。但我唯一看不透他。」

「Sans在某一天突然出現,很快的和周遭的人打成一片,和他的弟弟在雪鎮定居下來,再以非常人的速度成為了這裡的護衛。」

Grillby思考了下,說道:「一切都像閃電一樣。」

閃電嗎?

嗯……Grillby說得差不多跟身為Player的我知道的一樣,只是多了點細節罷了。

Sans的身世一直是眾多玩家的矚目焦點,各式各樣的猜測以及解析我也看了不少。

但仔細想想,這種關於他人過往的事,其實也不必打破砂鍋問到底。

知不知道似乎不會改變的太多,不是嗎?

說起來,Frisk也……

算了,這種事……

如果他們想說的話,再去聽也不遲,畢竟他們都有自己的意願和選擇。

於是我決定專心聽Grillby講故事。

「Sans和他的弟弟在所到之處散佈歡樂,所有人都知道他擅長說笑話,但又莫名的懶散。」

「理所當然的…他最終成了我的老主顧,而我成為了他的朋友……」Grillby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特別開心,似乎和Sans成為朋友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對的事。

「但有幾次,我發現Sans並沒有他人看來的活得自在。」

「他有時候喝太多酒,會神智不清的唸一些專有名詞,或是我聽不懂的語言,但都非常的難過和痛苦。」

Grillby神色哀傷的說:「我注意到了,但我並沒有特別開口去問。我一直在等待他哪一天願意告訴我,甚至向其他人傾訴也好。」

「最終……一切變成了這樣,直到最後我都很後悔沒能幫助到他……」說完後,周遭的空氣陷入異常的沉默。

我在聽完後擺出意味深長的微笑,站起身,離開了座位。

「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你。」

Grillby有些意外的看向我的方向。

我沿著吧檯慢步:「我需要有一個協助者,既不屬於局外或局內,願意協助他們,卻又不會過度干涉。」

我瞇起眼,微笑道:「Grillby,而你剛好符合這些條件……」

我將酒喝完,並沒有要求續杯。

是說時間差不多了。

「但是……這不是一條簡單的路…」我臉色凝重的說,能把這件事說得有多重就有多重。

這對我以及整個世界來說可是一場豪賭。

「那你還是願意接下嗎?」

Grillby思考了許久,在我打算放棄前,他開口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認為我必須負起並彌補這個責任。」

他抬起頭,真切的看著我:「至少我不想再後悔了。」

我點點頭,認可的微笑,轉身正要離去。

「那妳呢?」

我停下腳步。

「妳想做什麼?」

我愣了一下,並沒有轉身過去,站在原地思考著。

既不想過多干涉這個世界,也不想他們走上歧路,也非常想要拯救所有人……

這樣說起來我可真是非常貪心啊……

這樣我的定位該怎麼說呢?

雖然有一個很好聽的稱號,但我實在不怎麼認為自己勝任這個職責。

但是……從一開始,不……

是早在很久之前就確認了,不是嗎?

我深呼吸一口氣似乎在對自己又像在對全世界宣告,豪邁的喊著。

「記住了,Grillby。我名叫Player,是自縊為守護者的傲慢傢伙。」

我風衣一甩,走出了店門。

臨走之前多說了一句:

「他們的未來…由我來守護。」必須由我守護

Grillby目視對方離去的背影,感慨著。

他們兩個真的很像。

不管是他還是她都承載些什麼重擔。

但那個少女對自己承擔的一切甘之如飴,那燦爛的笑容深深的烙印在記憶中似乎永不褪色。

Grillby收拾少女留在桌上的酒杯,裡面殘有紅色液體在底部,就跟少女的風衣一樣鮮紅。

於是他發現自己和少女一樣的共通處。

「我們…同為守護之人。」

评论

热度(48)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