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silvery邂逅篇【第六章】

【silvery邂逅篇】【silvery!Sans】【Player(自創角)】

第五章《感同身受》

恆音的話:幹話是個好技能,每個人都該有。

………………………………………………………………………………

周遭接近一片漆黑,外頭的寒風吹得稍嫌猛烈,惹得木門嘎滋作響。

厚重的被子覆蓋身體,帶有暖意的呼吸近在直呎。

silvery半睜著眼。

意識到被對方抱在懷裡,與該名人類過於親密的陌生接觸讓他本能的牴觸。

他迷茫地伸出手捏在Player的雙頰上,胡亂想像著用力擰下去的感覺一定很好。

silvery沉默地盯了她一會兒,最終象徵意思地捏了捏,認定手感不錯的將手縮回去。

Player的臉一眼就能看出來並非本地人,駐守在邊界的silvery職責之一是驅逐人類。自然遇到過不少好奇心強烈想探訪怪物領域或一心尋死而前來的人類。

至少在silvery的記憶中見過的人類裡從未出現有過黑髮的特徵。

至於為何判定她不屬於這個世界這點是基於從她身上見到的能力應用。

事實上,無論是被抱著還是好不容易地安穩沉眠都不壞,只是他……

他認為不應當有這樣的感受。

長年居住在深淵底處的怪物一旦知道觸碰陽光的美好,會誘使他回到應有的地方時更為難受。

silvery自認不能被他人理解才是正確。

他什麼都不需要,扼殺多餘的自我就能活下去。

自十二歲起,由於能看見黑影而誤傷夥伴的次數多得難以計數,除了G以外,他決定甩開所有與他有連結的傢伙,選擇了孤獨。

【很感謝你們,但我今後獨自一人會更自在。】

用著最基本的禮貌一一疏遠淡漠了他們,拒絕所有無效的幫助,怪物們認識他,卻再沒有特別過問他的事。

一但問了,silvery還是會給出答覆,不管多少次都沒有變過。

【我過得很好,別擔心。】

最起碼,silvery認為擠出虛偽的笑容說著善意的謊話是再簡單不過的事。

不管他們怎麼想,silvery能繼續他的堅持就好,沒有過有誰特別想改變他。

直到出現這個厚顏無恥的人類。

就結論而言他不在意這點插曲,主目的從沒有變過,哪一天他的生命結束了,那就是終結。

不能死就逼著自己再活久一點,然後……他會……他會……

眼淚……?

silvery發現不知何時竟哭了出來,感到相當莫名。

身體違反了意念的流出淚水,任憑他再三抹掉還是無法抑制。

打自內心深處血淋淋的疼痛、累,名為悲傷的情緒,還有其他零零種種自以為不再有的感受也是……

等等……好痛……這真的好痛……!

silvery克制著呻吟。

他捂著嘴避免出聲,從沒意識到多年以來有多少的情緒被壓抑住。緊繃的精神完全放鬆下來,必然要在清醒時承受這些代價。

silvery忍著疼痛過去,不是被黑影撕裂都算好的情況,情緒的爆發不過是他一生中經歷眾多苦痛的冰山一角

他很早……很早就放棄求助了,連可以為感受發聲這件事也早就遺忘。

不能麻痺感受就讓情感肆虐,最好痛到連心都沒有了一定會活得更好。

畢竟,誰也救不了他。

「不要緊……我會保護你。」

silvery聽到人類的聲音,一把被鎖進了更近距離的懷抱,因疼痛而僵直的身體微微顫抖著。

摀住嘴的手被挪開,斷斷續續的呻吟自他嘴中流露,呼吸變得無法控制而急速。

「……這又不會改變什麼!」

平衡被對方出手打斷,silvery哭得更兇猛了,情緒混亂得沒有秩序的情況下,Player的存在一次次像針般扎在他心口上,提醒他拚命也拿不到的權利。

如果這麼想幫他的話就早點來啊!

為什麼現在才出現!?

為什麼要等他徹底放下所有後,再跳出來說可以讓他擁有那些!

「要幫我……就…早點來…殺了我啊……」silvery胡亂抓撓Player的衣服,打從心底這麼請求道。

人類難道不知道嗎!?

沒有生命才會是他的救贖。

「……抱歉,但我永遠不可能這麼做。」聽到人類柔軟無力的答覆,silvery悲傷的閉上眼。

「因為……你想想啊。如果有機會見到過去的silvery,我一定要花很多時間找你玩,沒有美國時間做其他事。」

「…………」

「況且,silvery現在就這麼帥了,小的時候一定長得很可愛啊!要我痛下殺手不合道理,這根本是在為難我!」

「…………」

「啊,不過我倒是會很認真在那時期盡可能減輕你肩負的苦難。」

「你看我們認識不久,博君一笑實在很困難啊。假設成立的話我就能看到幼齒的silvery的真心微笑,算是彌補我內心的一點慰藉。」

「…………」

「嗯,然後祈禱未來的silvery能真心笑給我看一下就心滿意足了。」

评论

热度(17)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