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gtart邂逅篇【第九章】

【gtart!Sans】【killer!Sans】

【Player與gtart邂逅篇】

第九章【懷疑】

作者:killer!Sans在這裡是「好骨」,大概( ̄∇ ̄)
@大肌肌少爷
………………………………………………………………………………

一直在門後默默地坐著,聽著他們口中跟我有關的那些事。

自上次試圖自殺事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Player曾說過,每個AU的誕生都有創作者的存在,無論是角色的誕生、故事、結尾。

我也並非例外。

我的AU會變成這樣並不是偶然,而是照著某人劇本撰寫的必然性……

所以不管怎麼做,誰也拯救不了……

…哈……好可悲啊……就像堤線木偶一樣演繹到之前為止的生活。

每個居民的死亡一點意義也沒有,他們只是為了後續作出「必要的犧牲」,故事才會慢慢轉動。

這是不必依靠任何人也能推敲出的訊息。

沒有被Player帶走的話,他也會被逼上絕路,整個事件的落幕如同可悲可泣的笑話。

意識到因果關係,哪怕自身是個空殼,也開始憎恨著將自己連同已被毀滅的世界創造出來的造物主。

那……他應該怎麼做?

現在他的情感跟思想如果是被操控好的,那還能相信自己嗎?

而且照Player的說法,放任不管的話,一定會再落入相同的情況,尋求死亡。

而我……只不過不想再讓她流淚。

「Hey, budy. Knife to meet you.」

第一時間沒能察覺身旁有誰的氣息讓我著實愣了一下。

對方的眼眶流出些許黑色的濃稠液體,手中的刀刃筆直地穿透黑色布料,很用力插進我的左手,同時也插進木造的地板中。

警戒地回望對方,對方有下一步要攻擊的動作,決意不帶猶豫的擊退。

他碰巧撲了個空,我的左手掌天身就有著空洞。

他沉默的注視我片刻,疑惑的挑起眉,開口:「哼……你不會痛嗎?」

「無聊……」我起身拔掉礙事的小刀,隨手用魔法幻化出一把黑色的劍。

「來鬧事的話,請你離開。」

如果這個入侵者會危害到她或其他人,就立即剷除。

「嘖嘖,難得回來一躺,怎麼多了個不識相的小伙子。」他故作困擾的撓撓頭,挑畔地咧嘴一笑。

聽著他口中可疑的關鍵語句,心想對方是個怪人,但也許他是這裡其中一個房客也說不定。

剛準備開口,對方搶先的問話,讓自己暫時沉默了。

「哦,我懂了。你是新被那女人帶來的吧?」

「你可真有趣。被我逗一下也可真夠淡定,如果不是你開口說了句話,我大概就當你死了也不一定。」

事實上,很多時候他也認為自己已經死去了很久,不過Player要他別這麼想,他也盡量不去想這回事。

「我叫killer,建議你別在覺得我有任何一點異常的時候靠近我,保證你碎骨萬斷。」

自稱killer的骷髏笑了一聲,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力道大得使沙發有些位移,從容自在地從餐桌抽屜裡拿出蕃茄醬跟洋芋片在嗑。

似乎熟稔物品在哪的概念讓我降低幾分戒心,不過對方的作為讓我無法將他視為友好的存在。

「……你跟Player是什麼關係?」

不是很想說話,但來路不明的傢伙會給她添來麻煩,多注意一點才不會壞事。

「仇家……呃…不對,她對我來說也是某種程度上的恩人……」killer撫著下巴,思考了一下。

「大概是相助相殺吧……哈哈哈哈哈!」killer的大笑聲回響在客廳,手裡拿著另一把小刀把玩。

下一秒,刀子射了過來,筆直的插進我一旁的牆壁。

「不錯嘛。動也不動。」

「病得很重,是吧?」

極度諷刺惡意的笑容,想也想不透Player怎麼會跟絕非善類的人來往。

「嘖嘖,沒想到你的臉色變得那麼糟啊……」

「別這樣,我們會成為很好的兄弟。」

我閃開killer瞬移過來的搭肩。很早就預料過,既然是平行宇宙的自己,那不出意外,對方或許會有與自己相同的能力。

「哼?你可真冷漠啊……」killer有些驚訝,隨後笑笑的偏過頭。

「是說還沒問呢,小伙子叫啥來著?」

「……gtart。」

「這樣啊,你似乎很信任Player那傢伙,我個人可不敢過度接近她。女人太接近堪稱引火自焚。」不知為何,killer在講這話的時候跟諷刺的笑不同,是真正笑得很開心。

說完後,他喝著蕃茄醬看向我,似乎在等我回話。

我嘆了口氣,索性講出實話:「……我是屬於她的東西。」

killer顯然嗆到了,蕃茄醬溢出他的嘴角,他微妙的皺緊眉說:「咳咳……等等,你說了什麼?她的東西?」

killer想了一下,似乎會過意來說:「喔……你跟那女人相處過是知道的吧?她可不會把你當成什麼用完即丟的工具。」

他攤手笑著說:「尤其你這種壞掉又病態的思想,她可心痛死了,你大可繼續維持這樣。」

我知道她不曾這樣看我,就是因為知道才選擇了這樣的路。

「看看你,眼神跟個皇家衛隊的士兵一樣堅定不移,這讓我想到Undyne,嘛……她的眼神沒你這麼絕望。」

聽到故人的名字,發現對此熟悉感淡薄,無動於衷。現在也已經沒什麼事能在內心掀起波瀾,對自身很多事情也麻木了。

killer歪著頭,似乎想到了什麼打了個響指,一臉古靈精怪的說:「是說,你何不去試著掀掀看那傢伙的底呢,我認為會很有意思。」

我不認為killer出了什麼好主意給我。雖然他對我沒有做出實質傷害,不過他有些惡劣的心態,也許是想看場好戲也說不定。

「就當作給你個善意建議。」

看我不信任他,killer刻意展露狡黠的笑容說:「在你為她著想的基準上,嘗試去懷疑她。」

评论

热度(28)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