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Faith邂逅篇【第六章】

同人文】【FaithSans】【自創角Player】

Faith與Player邂逅篇【第六章】讀取

作者的話:我喜歡弄哭他們……嘿嘿嘿~~(evil smile
……………………………………………………………………………

「大、大概看得到吧?」Player稍微鬆開Faith的手,發現她所看到那些的蝴蝶瞬間變回她當初看到的樣子。

她在注意這一點時馬上轉向Faith說道:「似乎……只有在握你的手時才能看到它們真正的樣子。」

Player困窘的撓了撓臉,面向Faith閃閃發光的眼神。

Faith依舊笑得如天上的太陽感慨道:「Player真不可思議。」

不,並非我不可思議,如果「看得到」是這個世界的《設定》我更應該不可能看到才對…………

Player在心裡分析現下發生的所有事。

雖說她很外掛,但對她而言,所謂的開外掛、金手指也是得照常規來。

唯一可能的解釋大概只有在她失去意識的這段時間,用某種暴力破解的方式進到這世界才會被影響到。

「話說Player既然看得到的話,難不成可以讀取訊息?」Faith問道,手指上還停著他不久前召喚的那隻蝴蝶。

「讀取訊息?」Player歪著頭,一臉不解的問道。

「 “訊息”由他人感受到痛苦、難過的當下產生,在黑暗中飛行,為了尋找光芒而前進。」Faith解釋完後閉上眼。

握著Faith的手,Player能很清楚看到那隻蝴蝶散發淡淡柔和的光芒。

Player靜靜的看著Faith,她有一瞬間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慢到她看到Faith痛苦地皺起眉頭。當他緩緩睜開眼,眼眶中的溫暖黃光覆蓋了一層灰,神情茫然得像是作了一場短暫又心碎的噩夢。

「這個女孩的家人全都死了……」

Faith說出口的當下,我睜大眼,他以平和的語氣向我闡述道:「她們一家人並不富裕,每天三餐只有一、兩樣小菜配飯,一家四口共用一間三、四坪的臥房,生活簡約卻知足快樂。」

「有一天,強盜闖入這個溫暖的家庭,他們的父母在脅迫之下讓他們搶奪家中所有財產,只求放兩個孩子生路。」

「她的雙親……走了……在那個強盜達到目的後伴隨著槍聲離去。」

「強盜遵守諾言,讓他們活著,但他認為家中母親應有作為嫁妝的金飾藏匿在家中。」

「兩個孩子,弟弟年幼僅有七歲,較年長的姊姊也不過十歲。」Faith說到這流下一行眼淚,他喘了一下,似乎還有想哭的衝動。

「為了逼女孩為不存在的金飾招供,他囚禁姊弟倆,眼睜睜讓她看著弟弟飢餓、折磨他,無論怎麼苦苦哀求都沒有效。」Faith擦了擦流下的第二行眼淚繼續說道。

「女孩想出了法子逃出監牢、殺了強盜。當她拿著沾著鮮血的槍枝,開啟那扇監禁弟弟的牢房時,弟弟已經不成人樣,只剩一口微弱的氣連結生命。」

「最終,那把只剩一顆子彈的槍枝帶走了他弟弟,那是他最後的請求。她手中的槍枝正對耳邊扣下板機,卻沒任何聲響,於是她倒下,人醒來已在醫院。」

Faith平靜的訴說著,卻讓我感到驚訝,像是他實際經歷過一切,而不是在說一個我從未聽過的故事。

「這就是我的工作同時也是使命……」他勉強展開笑容,熟練的拿起脖子上的墜飾,注視著鏡子,呼吸稍稍緩和了下來。

「感受他人的痛苦……以同樣的角度遭遇到那些悲傷、懊悔、難過。」

他有點抱歉的對我微微笑道:「最近很習慣了才對……」

我看著那些蝴蝶發光,卻已無法感受到第一眼帶來讓耳目一新、絢麗的亮彩。

「訊息的形態很美,同時象徵哀傷的事物……」

Faith讓那隻蝴蝶飛翔至空中。

許多的蝴蝶在他後方拍動翅膀停滯於原地,如果讓攝影師來看,作為Faith的背景再適合不過。

但我希望那不適合他。

這孩子……一直以來都是在做這些事嗎?

「“訊息” 在黑暗中飛行,為了尋找光芒而前進。」Faith重複說了這一點,平淡的…有點哀傷。

Faith似笑非笑的看著我,眼底蘊含著苦澀。

「身為“Faith”,有必要領導他們,不是嗎?」

评论

热度(28)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