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Faith邂逅篇【第二十一章】

【同人文】
【桑茶(Faith跟FF的親媽)】【FaithSans】【FellFaith(FF)】
【自創角Player】

第二十一章【鎖鏈環繞的蝴蝶】

#恆音的文章
#Player世界外之人
#Player與Faith邂逅篇

作者:恆音

作者的話:跟桑茶說好的開學高產。這裡是已經透心涼的恆音。(鹹魚躺

……………………………………………………………………………

Player……沒事吧?臉色看著好蒼白……

雖然額溫不高而且呼吸很穩,我還是弄了條涼毛巾放在她頭上。

天氣姑且在暖和的範疇,總不可能會中暑,比較大的可能是FF重傷了她哪裡,而我沒法直接看出來……

「好好休息。」我溫柔的道,把蓋著她的被子又拉上了一些。

等Player醒來再問問看她是否有哪裡不適好了。

關心不嫌多,人沒事比較重要。

我抬起頭,望著散發耀眼光芒的微小身影飛翔而過,目光變得越發凝重。

是方才從Player身上誕生的……

「訊息……」

金色的蝴蝶被紅色的鎖鏈包覆,形成一個圓形的牢籠,無論我怎麼靠近它,它都會跟我保持距離,與一般喜愛靠近我的「訊息」完
全不同。

沒看過這種情況的訊息……Player果然是特別的嗎?

無論是第一次碰見訊息被她救贖的那刻,抑或是能透過一些因素看見訊息本質,還有憑空讓東西出現等等……

並沒有直接去問過她,我認為只要贏得足夠的信任,她自然會告訴我。

然而她好像……始終不願意告訴我……

刻意建了一堵透明的牆,談笑風生的把所有事情簡短帶過,也不願讓我多涉獵一步。

這幾天又見她有好幾次欲言又止,彷彿怕我傷到一樣,把話吞回心裡。

那該怎麼辦?我能做到什麼?

直覺告訴我,讀取眼前的訊息就能瞭解一切。

讀取訊息會知道很多事……也許涵括當事人內心深處的秘密,心理的創傷以及過去。

Player把自身的事藏那麼緊不是沒有理由,很可能是隱藏著會影響到我的事。

但我…我不能這樣躊躇不前……

訊息是內心求助的半實體化。

想幫助Player……想成為她的助力……同時也是為了貫徹自身的使命。

我試著慢慢靠近牠,出其不意的朝它出手了幾次,都被它輕易的避開跟躲閃。

「嘖……」應該說真不愧是Player的訊息嗎,抓住它的難度真高。

而因應這種情況的秘招……我已經準備好了!

毅然決然的轉過身,我飛速的打開自製木箱的最下層,悄悄的翻開暗格,找到那潛藏已久的秘密武器。

「說真的,沒想到我有一天會使用它……」撫著當年親自削過的木製花紋,我感慨道。

手上是一隻FK800,柄是用質重而硬的樟木製作,網子則是用最上等的蠶絲細紗做成--它是……一枝、枝捕蝶網!

嗯,蝴蝶就要拿捕蝶網來捉,一點毛病也沒有。

二話不說憑藉本能就朝蝴蝶進擊,不需要多餘的預備,如同對抗黑暗的時候也不能給對方喘息的空間。

網子充其量是為了輔助,一般的訊息很乖巧,從來不需要去捕捉,甚至還會聽從指示排好順序,不過就算遇到眼前這種特例,徒手抓它又太粗魯了。

似乎敏銳的察覺到我的逼近,蝴蝶振翅飛高,拉遠與我之間距離。

「不會讓你輕易逃掉。」縱身一躍,我朝跟它身影截然不同的方向前進。

無數歲月都在這個樹林度過,諸多捷徑跟地理的掌握都勝過一隻動作敏捷的蝴蝶很多籌。

而它一定會從這個轉角冒出來!

我的網子在看到影子的剎那直接撲了下去。臉上掛著勝利者的微笑。

抓到了!

…………一隻兔子。

「抱歉啊,饅頭……」我趕緊撤網,這可是住在自家附近的小白兔啊,怎麼就剛好被我抓住了。

不明就理被抓住的饅頭,閉上眼睛在顫抖,害怕的模樣惹人憐愛,網子移開後見著是我也就放心下來。

「我在追一隻訊息,趕緊回到爸媽的身邊吧。」順了下牠一身純白的毛,饅頭很聽話離開了。

左右張望目標的去處,卻沒有撞見蝴蝶的身影。抬頭一看, 在我不可置信的目光下,它竟然穿透樹幹飛出。

運用身體渺小的優勢在樹洞裡穿梭……

望著它匆匆飛向遠方,我有些欲哭無淚。這真的是我認知的訊息嗎?這麼聰明有靈性還是第一次看到啊……

我再度追著它一段時間,每逢接近的時候,總是敏銳的摸準縫隙逃脫。

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它有著翅膀可以到處飛,這場追逐可沒完沒了。

「……停下來,好嗎?」決心賭一把,我對它如此要求道。

蝴蝶似乎對我的聲音產生反應,它停在了原處,回頭看我。

「我…想要瞭解Player的事,想要分擔她的痛苦。」

「讀取你,也許就能幫到她,而不是在後方被守護著。」

蝴蝶慢悠悠的靠近我,停在了我眼前,原本圍繞蝴蝶的鎖鏈迅速的轉動,漸漸組成了能辨識的文字。

“你 痛”

驚訝於蝴蝶能夠透過這種方式溝通,然而這種場合下,我壓下好奇心,認真的回覆它。

「疼痛嗎?謝謝你的關心,不過關於忍痛我還是很有經驗的,多少能承受住。」

“不”

“你 混亂 瘋狂 ”

蝴蝶不停對我發出警示,那兩個名詞發出紅色的危險光芒,帶有濃重的強調意味。

“建議 等”

“我 消失”

蝴蝶在說服我放棄讀取它,也許過一會兒隨Player醒來後它會慢慢消失什麼的,讓我有些緊張。

「但我想幫助她……」將手中補蝶網鬆開,已經不需要了,蝴蝶之前的舉動也都只是為了保護我。

“值得嗎”

值得嗎?為了一個相識不到幾個禮拜的人類。

冥冥之中,我腦袋裡讀取到這一段完整的話。

「…………如果連朋友都無法幫忙的話,那何談拯救他人?」

「況且…不是值不值得……是我想這麼做。」

我有預感,如果沒有抓住這次機會,我會懊悔,所以就算會嚐到很大的痛苦,但比起被蒙在鼓裡,什麼都不瞭解來得好。

蝴蝶在原地煽動翅膀,最後給出了回覆。

“覺悟 好”

籠罩在它周邊的紅膜跟鎖鏈被解除,它飛了過來,停在我的肩膀。

讀取訊息需要安全的地點,這也是我沒有就地讀取的緣故,反正離家裡又不遠,能安全點就是好。

讀取訊息時,外界的流速跟讀取時經歷的流速不一樣。

時間不怎麼容易換算,不過讀取時,外界的流速一定相對緩慢很多倍。

「那麼……開始吧……」

Player的過去到底經歷了什麼?

我望著在沙發上沉睡的她最後一眼,手中的蝴蝶慢慢發出光芒,將我眼前的景物吞噬,連帶內心的感受也被取代。

當我成為她的那瞬間。

我的內心。

什麼也感受不到。

评论

热度(17)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