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gtart邂逅篇【第三章】

【gtart!Sans】【自創角Player】
【Player與gtart邂逅篇】

第三章【不抱希望的諾言】

作者:不過蔬菜粥跟布丁是她親手做的!
……………………………………………………………………………

「吶……Play…er…那…躺……誰……」

「……他是…從……帶…這裡。」

「妳……怎不……」

「嗯…原……是這…樣嗎………」

聲音……一直聽得很模糊,就像播放模糊的錄音帶,我無法分辨那是誰的聲音。

來來往往的人說了幾句含糊不清的話然後走過,說話聲總會歸於平靜。

這類的事情重複了很久,每試圖睜開沉重的眼睛,心裡就會有股聲音扼殺這樣的想法。

聲音的最後總會有人在我身旁坐下,舒適的撫摸兼陪伴讓我緩緩陷入深沉的黑暗。

我,不想醒來。

不過,似乎有人一直在呼喚我醒來。

醒來,分明不會有任何好事。

所以,為什麼要醒來?

「呼……哈……咳咳……哈………」

身體很沉重,抬手就發覺身上換成淡青色的衣物,腦袋不停嗡嗡作響。

典雅的花色棉被覆蓋在身上,身處的陌生房間內有著窗戶,微弱的光線透進來只能讓我看見一定範圍內的事物。

沒死成嗎……?

不,依照那個人的說法……想必她會用盡全力讓我活下來。

並沒有感到慶幸或難過,腦中徒有「活下來」這個事實。

然後呢?

她叫我活下來,不管多想死還是做到了這件事。

然後……?

我發著呆,身體的疲勞壓著我入睡,但我還在等下一個指令。

直到有隻手拉著我,房間的燈不知何時亮起來,黑髮黑眼的女子映入眼簾。

「你能醒來真是太好了……身體還很痛吧?」她臉上浮現悅色,緊接著急的把我壓回床上。

痛?

現在這樣算痛嗎?只是身體似乎失去了力氣,無力到判斷無法做太多事這點讓人困擾。

「我……睡了多久?」不知應說些什麼,我只好從自己身上發生的事起頭。

手覆上我的額頭確認溫度,她無奈地望著我說:「快一個禮拜了。gtart真的病得很重。」

我……生病了?

沒感覺,只要身體能動,生病了也不會特別去在意。

自那以後也根本不會有在意的必要。

床上托盤被她設立好,她迅速走出去後,沒多久一個餐盤送了上來。

上面擺了熱騰騰的粥跟抹茶布丁,一份藥包跟一大杯水。

「希望蔬菜粥合你胃口。」她從書桌旁拉了張椅子在我旁邊坐下。

蔬菜粥嗎……

「我要怎麼稱呼妳?」我看著她問道,至少找到比較重點並能問的事。

她知道我是誰,然而我尚未曉得她的名字。

少女展露好看的笑容,以溫柔的聲音說:「叫我Player。世界外之人-Player」

「Player……」我在心底反覆咀嚼這個名字,然後默認了她。

「是說gtart趕快啊。再不吃,粥就要涼了!」

比起讓我知道她的名字,Player似乎更在意我是否有飲食,注視我的眼神包含明亮的期待。

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我在疑惑下嚐了這道食物,先是第一口慢慢的……然後是第二口……有些捉急的嚐了第三口,隨後調整吃的速度。

這味道似乎挺合我的喜好,所以吃得很滿足,沒想到跟papy做得一樣好吃。

她有些得意的笑問:「好吃嗎?」

「如果覺得好吃的東西好吃的話,我想是沒題了。」

眼角瞄到她燦爛的笑容,我沉思那句話的意思。

這一餐在她的注視下吃完粥後,配著水吞下藥,然後吃下布丁結束。

會這樣做是因為布丁擺上的字卡特別寫著「吃完藥才准吃」的字樣才這麼做。

雖然步驟相反好像也不會有差別。

本想吃完飯多少有力氣可以自己收拾餐具,Player卻叫我躺下來好好休息。

我反覆閉著眼,開始有了睡意,想起窗戶外透進來的光讓人有些好奇,然而她已經說要讓我休息了。

「這裡外面……是什麼風景?」喃喃道,我完全不曉得這個地方是哪。

「想看嗎?」

我轉向聲音的主人,瞬間發覺周遭明顯的不對勁。

我人還在床上,周遭出現的原野覆蓋一層夜色,高高掛起的月亮美得令我屏息,風的吹拂是如此微和。

我坐起身來,Player就站在一旁,跟我一同注視著月亮。

微長的紅風衣被吹開成一層層波浪,月色下的她彷彿有些寂寥,臉上卻浮現溫和的笑容。

我看了她一眼,覺得自己似乎被什麼不得了的人撿走了。

吹來的樹葉能實際握在手裡,空氣很乾淨,無法立即相信這些轉瞬間發生在眼前。

「真正的這裡……什麼都沒有……」Player背對著我說道。

「幻象?」我疑惑地盯著手上的葉子問著,她卻搖了搖頭。

「【創造】已經存在的東西,當然不包含生命以及超越想像的產物。」

「聽上去不錯吧?想要什麼一瞬間就有的能力。」Player慵懶的伸著懶腰,側過頭來問我。

我低下頭沉思一會兒,面無表情的答說:「我比較喜歡靠自己得來的東西。」

「是啊……努力過而獲得的東西比較有價值……」贊同我的言論般直點頭,Player閉上眼。

睜開眼的她微笑說:「我相信gtart總有一天能在自己的世界看到類似的景色。」

我沒有說話。

有些留戀的再看一眼月亮跟少女,蓋上棉被後意識陷入昏沉,沒有抵抗而睡去。

我知道的。

我永遠不會再有自己的世界。

评论(1)

热度(46)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