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Undersystem第一章

【自創文】【Undersystem】

第一章  :
【瞬間崩壞的世界】

作者:恆音

……………………………………………………………………………

啪嚓-----------

在銳利的聲響劃破空氣後,Frisk的身體被許多的
骨刺貫穿。

血從身體流出,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將殿堂地板染成鮮紅。

「咳咳…呼…哈…」

她將卡在喉嚨的血咳出,臉因為大量失血而顯得蒼白,雙眼逐漸的模糊,失焦。

「Sans……」Frisk虛弱的細語著對方的名字。

穿著藍色連帽外套的骷髏,眼中閃著空洞的藍光向Frisk走去。

說真的,自己在乎的不多了。

為什麼這個世界還是要從自己身上剝奪些什麼……

在前幾次的讀檔她就發現了。

Sans的臉色越來越差,話變得越來越少。

有好幾次,Sans在使出攻擊後才有意識到自己使出了攻擊。

Frisk整個人被對方提了起來,粗魯的丟向牆壁。

「嗚…咳咳……」

紅色的液體從Frisk的後腦勺流下,她的頭髮有部份染成棕紅。

可是,對方絲毫沒有讓Frisk喘息的機會。

瞬間移動到她的面前,再次把Frisk提起來緊壓在牆壁,掐住她脆弱的脖子。

Frisk因為缺氧反射性的掙扎,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時,她很乾脆的將手放下。

沒錯,比起自己即將缺氧而死,她比較關心另外一件事。

「Sans……」

Frisk知道對方不會有任何反應,卻還是唸著對方的名字。

一直以來Sans的理論是正確的。

時間軸的重製會損害他的精神。

而自己,正見證那個時刻。

【第1???次】

…………………………………………………………………………

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

Asgore對我說,等我準備好時,就可以來決定人類和怪物的命運。

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因為從一開始到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Toriel,Sans,Papyrus,Undyne,Alphys,
還有許許多多重要的朋友,他們支撐著我走到了現在。

認識到身後有許多人支持著我,使我充滿了決心。

不管結果如何,他們都會陪伴我,直到最後。

我向前踏了出去,接著聽到熟悉的叫喚聲。

我朝聲音的方向望了過去。

Flowey在王座前好像對我說了什麼。

等等,他說了什麼?

我沒…聽……

我的視野突然被一片片的黑色所佔據,最後徹底失去了意識。

轉眼間,我所知的世界崩壞了。

「看來妳挺忙的嘛。」

回過神來,我人站在殿堂。

Sans看著我,他張開嘴微笑,眼神卻充滿了憤怒與不信任。

「所以說,在妳和所有人成為朋友後殺掉他們很好玩嗎?」

「還是說那是妳惡趣味的本性呢?」

我不懂Sans在講什麼,剛剛不是才見過面嗎?

「Sans你在說什麼……我並沒有…嗚!」

我的腦中瞬間出現無數的畫面。那些不存在的記憶從模糊變得清晰。

自己在花園失去意識後,這些記憶的回溯讓現在這一切有了更合理的解釋。

我……殺了所有人…

我捂著嘴倒退了幾步,看著自己的手。

細微的粉末從刀柄中落下,隨風飄散。

不對…… 不是!

那不是我!!!

「所以像妳這樣的孩子應該在地獄裡燃燒,對吧?」

Sans說完後,我的身體被無數的骨頭貫穿,迎向死亡。

我來到讀檔頁面。

Continue和Reset的按鈕在我不遠處發出微弱的光芒。

「我可以…挽回這一切……重來…」

這樣一切的錯誤,都可以重頭改寫。

我往前走了幾步,就發現不對勁。

「視野為什麼……」好黑…好暈………

我腳步虛移的往前進後,無力的倒下,

Reset點就在我前面。

拜託,就快按到了,重置……

我的手於Reset點前落下。

這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裡,

也是這無限輪迴的開始。

【第1次】

…………………………………………………………………………

我不懂那孩子在做什麼。

真的。

一開始……

她每一次都故意迎向我的攻擊,死亡。然後重新出現在殿堂,重複這樣的循環。

直到第25次,她才開始閃避和進行攻擊。當時,自己差一點就被突然的攻擊傷到。

Sans覺得自己對Frisk的所有行動,觀察的非常細膩。

但他真的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感覺就像跟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戰鬥。

一個是剛開始,那個善良且慈悲為懷,有善對待大家的孩子。

另一個是在一切的最後回頭,開心的將每一人殘忍殺害,罪孽深重的傢伙。

這兩個是真的同一個人嗎?

…………………

哈哈……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這傢伙不就只是個該死的偽善者嗎?!

和所有人假裝成為朋友,最後將他們全數殺害的該死人渣。

我的朋友……還有許多人……

全部都被她殺掉了。

Papyrus也是…………

……………………

哈哈……早就不需要思考了,不是嗎?

妳這骯髒的兄弟殺手!

【第210次】

…………………………………………………………………………

我和Sans戰鬥的時候,知曉了「她」的存在。

「她」……是殺了所有人的幕後主使者

「她」隨時隨地都想控制我,讓我做出傷害他人的事。

不要……我不想傷害Sans。

在她真正控制我之前,我必須早一步接下Sans的攻擊,讓Sans遠離「她」。

死亡後,醒來,我還是在存檔點,強忍住不要被她控制。

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空檔,讓我回到讀檔頁面。

剛開始,我曾短暫的被控制幾秒。

手不由自主的按下Check後,把她強逼回去。

我從面板上得知Sans只有1hp後,我就更堅信自己絕對不能傷害對方。

在剛開始的24次,我一直都在嘗試著。

她總會有厭煩的一次,對吧?

我只要持續的死亡,她總會在某一次鬆懈或沒注意到的情況下,讓我回到重置點。

但我錯了………

直到第25次,「她」突然控制我,將手中的刀刃揮了出去。

Sans閃掉後,感慨的對我說了一句諷刺的話,然後繼續我們的戰鬥。

我意識到了,她永遠不可能感到厭煩。

她會不斷的嘗試,直到自己成功為止。

於是,我開始尋找其他方法。

像是在Sans到來前,直接跑離那個殿堂,離得越遠越好。

但跑沒多遠,我就會在中途喪失意識,醒來時不是在殿堂,就是在戰鬥的途中。

當時的我並沒有因此放棄,

一定有其他的方法的,對吧?

我嘗試對Sans說出一切的真相。

但她總是在我打算告知時,阻礙我,奪走我的意識,還有身體的控制權。

我甚至連一句他的名字都很難開口。

這是個無止盡的地獄………
不管是我還是他,都沒辦法停止這一切。

【第355次】
…………………………………………………………………………

我告知那孩子,時間軸的重製可能會損害我的精神。

我不知道這個理論是不是正確的,這大概也只是我想偷懶的說法。

畢竟,

如果你自己有一刻半鐘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是件有點可怕的事。

那孩子 ── Frisk。

思考的同時,我的精神也快到達極限了。

但我寧願相信我的推測與假設是正確的

也許,確實有兩個不同的人在跟我戰鬥。

一個是我熟知的孩子,另一個是可憎的殺人魔。

我不知道那傢伙是如何控制Frisk的身體,抑或是那孩子本身就有人格分裂。

但我比較傾向前一種。

那孩子有幾次在攻擊我之後,會突然露出訝異的表情,然後緊壓住握刀的那一隻手。

他們是不同的人,對吧?

那……為什麼那孩子從沒告訴我真相。

【第923次】

…………………………………………………………………………

Sans曾告訴我,時間軸的重製可能會損害他的精神。

我想,這個理論也適用在我身上。

我沒辦法一直都維持理智來阻止她。

有幾次開場,我被她完全控制,直到Sans用他的特殊攻擊迅速的將我殺死。

精神上的損害讓我維持自我的時間越來越短。

…………………………

這一切是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

為什麼我所熟知的人或事物,一夕間全部顛覆?

我思考了很久,始終沒有任何的答案。

即使對死亡感到習慣,甚至沮喪,但我不能因此放棄,或停止思考。

心裡面有股聲音告訴我。

“將Sans殺掉,一切就全毀了”

那至少……【我不能放棄希望】

那是支撐我的……最後的信念 。

【第985次】

…………………………………………………………………………

我殺那孩子幾次了?

900次?還是早就超過了?

我不知道,已經不想去思考了。

我茫然的走著,直到看見那個孩子。

戰鬥……鮮血……殺了那孩子…

我的腦中不斷徘徊這些字詞。

我對一切感到厭煩與麻木。

諷刺的是,我一定得這麼做才可以。

「好暈……」

我抹了抹臉,讓自己清楚知道現在處於什麼狀況。

這種既昏既醒的感覺,使我打從心底想笑。

認知到自我即將崩潰,是一種很複雜的情感。

「嘿……孩子,妳似乎不厭倦死亡的感覺是吧?」

「那……再多死個幾百次,如何?」

我將攻擊使出的剎那,徹底沒了意識。

…………………………………………………………………………

「Sans……」

白色的手指穿透我的皮膚,刺到我的肉裡。

不過因為身體各處都太痛了,對這種的也快要沒什麼感覺了。

我看著Sans的臉。

他沒有像以往一樣擺出笑容,相反的,他面無表情的注視著我。

沒有絲毫的感情,意識,想法。

此刻,就單單只是為了消滅我,如同軀殼般的存在。

不對……我不想要這樣。

這樣下去,我們雙方遲早都會壞掉的。

至少……至少讓他…………

我慢慢的閉上眼睛,等待死亡。

那瞬間,我想到最後的一個辦法。

死亡………………

沒錯,在他來之前,我先一步迎接死亡。

這樣子,他就沒事了,對吧?

【第1???次】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