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Undersystem第十七章

#Undersystem
【自創文】【Undersystem】
【自創角Player】
作者:恆音
第十七章:《朋友》
私設CP:
【Sans和Frisk】
【Undyne和Alphys】
【Toriel和Asgore】

作者的話:久違的更新~~正劇更新了~~~~(亂哼

……………………………………………………………………………

關於這件事我納悶很久啊啊啊啊啊!

靠,話說我現在才想起來骨頭是不用上廁所的欸。

「原、原來如此。」我淡定的點點頭,有時候腦袋裡雜七雜八的想法不會被對方知道,真的是太好了。

手裡的藥遞了出去,看著Sans配著水吞下藥丸,嘴角微微勾起一抹深意的微笑。

突然感慨自己也不容易啊。

以Sans的個性,如果不是我出場的時機點適宜的話,大概會對我的一舉一動忌憚得很。

關鍵的那一瞬間我沒出場的話,我跟這個世界就真的劃下句點。

不過他做得很好。

身為,最後一道防線。

「為什麼妳要幫我們?」空水杯被放置在桌上,Sans喘口氣後疑惑的問著。

我馬上擺出英雄式的爽朗笑容道:「救人還需要理由嗎?」

他愣了一下。

「的確,救人不需要理由。」Sans大概也看出我這個是客套話,他索性換了一句。

「我想知道的是,妳在這裡的理由。」

寂靜蔓延在周圍,因為這裡是雪鎮,桌椅有點冰涼的氣息讓我整個人感到清醒。

用冷靜到極致的聲音,我開口道:「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彌補“我們”造成的錯。」

「我們?」Sans皺起眉頭疑惑著。

「我是“Player”,屬於第三方的存在。也就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

聽起來好帥喔,什麼第三方存在啊,搞得我好像身負啥強勢的背景身份。

「不屬於這世界的人?」Sans對我投向更多質疑的目光。

搞不好我現在一本正經的說我是神的話,他相信的機率有多少?

嗯……

我還是不要做會降我好感度的事比較好。

「不是有很多那種小說嗎?主角穿越至異世界冒險之類的。我大概就是那一類的。」

Sans看我的眼神轉眼從懷疑到「妳他媽在唬弄我嗎?!」

Sans沒說話,我完完全全能瞭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總之,大概就是那樣,信不信就由你了。」我苦笑道,也想不到更好的說明方式了。

老實說,我連怎麼來到那個空間的事也不記得了。

在進來之前的那段記憶是空白的,更之前的事倒還記得,那段空缺像是故意被抹消般,怎麼想都沒有任何印象。

一些有的沒的事情發生後,我站在這裡,看到他們還活著。哪怕身上負傷,也值得了。

「妳的肩膀……」

Sans出聲的剎那,我意識到手不自覺碰向左肩膀,手臂僵硬的移開。

「是我的壞習慣吧,緊張的時候會出現的習慣動作。」我打馬虎眼,願Sans就此別過,不再追問。

「等等,給我看一下。」

「不用了……」

「妳的手上有血。」

該死,血滲出繃帶了嗎?!

明明更換繃帶後有比之前好了,還是患處有拉扯到,只是沒感覺。

Sans離開餐桌走了過來,我的心裡開著滿滿五顏六色的小花,只差沒大喊「YES!我被男神關心了。」

然而現實跟想像有著決定性的差距。

兩秒鐘後,Sans被我狠狠壓制在地上,在他反應到事態的轉變前,脖子被我壓住,雙手也被束縛住。

他似乎對突發的狀況感到驚訝,試著掙脫捆綁而無用後,望向我的餘光充斥不理解。

「看你的樣子,睡意是不是深入“骨”髓啊~」我面帶燦爛的笑容看向他道。

如同映證我說的話,Sans察覺到不對勁,睡意重重壓在他頭上,意識搖搖欲墜。

「妳給我吃的藥是什麼……」Sans迅速推理出不對的地方,把話說出口時發現視野漸漸模糊,但他還強撐著。

「你現在醒著,對我來說非常麻煩。」我慵懶的說道,像在進行日常的談話。

我如實的說道:「藥沒有問題,那是正常的退燒藥。水才是關鍵。」

Sans難怪Player從剛開始視線沒離過他的水杯,為了避免起疑,她也倒了另一杯在桌上,卻從沒碰過。

我鬆開手,知道他跑不遠,連捆綁都不需要,Sans得到自由的剎那,換成他壓制我在牆上,蒼白的骨指壓得肩膀緊緊的。

「痛!」患處被壓到,我不自覺叫了出來。

Sans一時之間改成壓在我的手臂,估計他也注意到我那裡有傷。

「Hey,夥計。妳到底想對我們……不對,應該說妳的目的到底是……!」

他氣虛的說,眼中飄著虛弱的藍光,即使他看來用盡全力,壓上去的勁道力不從心,輕而易舉便能推開。

「真是遺憾啊,本來想跟你多聊聊的。」將Sans的手拉開後他喘著粗氣,拉著我的風衣半跪在地上。

為了配合他,我蹲了下去,一派輕鬆的說:「別擔心,頂多再讓你睡個3、4天罷了。」

「妳……!」

我扶助Sans,他現在很虛弱,從哪個方面看來都一樣。精神、魔法、體力,每一項都被削弱的很低,又生重病。

「冷靜點,我的所做所為對你們是有益的,保證不會傷害你們。」我扳起臉孔,抬起他的下巴。

Sans看起來不太像在生氣,應該說像被背叛,他這樣讓我內心十分糾結。

「憑什麼……我要相信一個……」

「就憑我了解你的個性……」我打斷他的話,靜靜地看著他。

就因為瞭解他,更不能讓他去冒險。

我們互相凝視對方的臉好一會兒,Sans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嘆口氣說:「我討厭許下承諾……」

我抱著些微歉意笑說:「我知道,所以我不會拿這個來束縛你。」

我誠心的說:「朋友不會對朋友出手。」

以言語代替承諾。

Sans覺得好像在不久前聽過類似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很好聽、充滿溫暖。

他鬆口氣,跟先前一樣靠在我肩上,他大概無法抵抗安眠藥的藥效了。

「我會找人照顧你們,那個人你也很熟。」不知道他還能聽多少,我慢慢闡述道。

「還有通關用語可以事後補嗎?」

什麼?

「像先前一樣,你的徽章借我用一下。」

聽到這句,Sans相當訝異,卻已經沒辦法深深思考下去。

「謝謝,然後晚安。」

他最後只聽到少女說了這句,陷入黑暗。

评论(2)

热度(24)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