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Faith 邂逅篇【第十四章】

【自創角Player】【Faith】【FellFaith】

第十四章【神大人的故事】

作者:恆音

作者的話:(作者趁Faith睡著抱緊陪睡行動)

………………

因為FF阻攔宣告失敗 (作者傷心
……………………………………………………………………………

「歡迎回來。」

我一個踉蹌,跌進懷抱裡。

不可思議,連帶疲勞一同消融,不是那麼想放開手。

「我回來了。」

迷迷糊糊之間,我被抬了起來,被我修理過的路燈發出昏黃的光暈,能聽見風細碎掃動葉片的聲響。

「累了嗎?」Player笑著道,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不……今天稍微……不想那麼早休息……」感覺心情很好,開心的事想要好好珍惜。

「那Faith想要聽我說一個故事嗎?」Player調胃口的說,就像她為接下來的話題準備好了一樣。

「嗯,好啊,什麼樣的故事?」

「不介意的話……這是個還在持續的故事。」Player的手上沒有拿任何本子,想必內容已記在心頭。

「還在持續的故事?」

她用柔和的語調緩緩的說:「是啊,尚未迎來終點,故事中的人物直到現在還在奮鬥的故事。」

「關於神大人的故事。」

……………

神誕生了。

世界誕生了一個和平善良的神。

神並非神紙,不需要人們的信仰、崇拜,作為一位無名的神,神依靠自身的力量遊走各個世界。

無人知曉這位神的存在是為了什麼。

神遵從世界的規則,作為一名旁邊者,無數次的看著不同世界殞落,徒留悲傷的故事。

有一天,神和人們接觸了。

神向人類學習到寶貴的事物,然而和善對待祂的人們走向的卻是悲哀的結局。

神決定以自身為代價,破壞了既定的規則。

從此那些人們的命運改寫,過上安平樂業的生活,人們卻都不記得神的存在。

原因是,神意外的被惡神盯上了。

被一群惡神視為眼中釘的祂,決心讓人們忘記祂的存在,以免人們被捲入其中。

雪地中走過的痕跡會被掩埋,引起的波瀾迅速化為平靜,人們的記憶裡再也不會有這位神的存在。

無數次引發神跡的力量也漸漸帶領祂引向毀滅。

神不後悔。因為身為神的祂,只救祂看到並想救的人而已。

直到現在,神依舊旅行著,為了自私的願望而遠走他鄉。

這就是,自私的神大人的故事。

…………

「不對喔。」我反射性說了出來,眼前的黑髮女子愣了愣。

「我有講錯什麼部分嗎?」 Player歪了歪頭。

我堅決的說:「神為了人們作出許多的事,然而神卻得到這個評價,這是不對的。」

Player反倒從善如流的說:「神為了祂想做的事而引發神跡,不是為了大眾,而是為了少部份的幾人。」

不是為了天下蒼生而是為少數人引發的奇蹟, Player想說這並非什麼大義吧?

不過,這一定是錯誤的。

「從頭到尾,神都是為了別人而努力,甚至為了不影響人們生活而飽受孤獨。」

「我不認為這樣的神自私,相反的,這樣的神我很喜歡。」

Player不再說話,而是靜下來仔細思考我說的話。

「即使是神,也有做不到的事,幫助人也不是一定有範圍限定。有這個心而行動的神,真的非常偉大。」我真心這麼認為,展開燦爛的笑容道。

我看著Player認真說:「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神我會想和祂交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Player的眼神有那麼一瞬間產生動搖,回過神來,依舊是深邃不見底的黑眸。

「所以啊…Player……這應該叫……溫柔的神大人的故事。」睡意迅速的襲來,我把想說的話說出口後安心的閉上了眼。

這樣的神,我一定不會討厭,也不會認為祂自私,祂的內心想必跟說故事的人有著相同的溫度。

Faith就這樣安靜的陷入夢鄉裡,月光平和的灑了下來,一片美麗的銀白讓人感覺無比和諧。

「那位神會很開心吧?」Player微笑的說道,為他覆上棉被。

「至少,我很開心。」

评论

热度(27)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