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Ink邂逅篇【第四章】

【Ink】

第四章《白色之夢》

作者的話:你知道很棒很長的小說都有廢話充字數嗎www(不

………………………………………………………………………………

我害怕著和白色相關的負面隱喻。

孤獨、空洞、無個性。

一旦聽到、提到那個顏色,我第一個會聯想到自己。

有時害怕急了,該喝顏料的時間還沒到就會自動把不足的情感優先補齊。

當然,我也有不太需要彌補的情緒。

恐懼、自卑、不安、害怕、沮喪、焦慮、悲傷、痛苦、失落感、自我毀滅。

哈哈,這麼一想,原本的我似乎也不是毫無感情而空洞的……

《I·N·K》Inside of Necessary Keep. note1.
……………………………………………………………………………

遇到痛苦的事時,我總是作著白色的夢。

我在想那一定是什麼懲罰吧,對逃避眼前發生事情的懲罰。

在夢裡哀嚎出尖叫,然後淚的溫度使我一度突然發覺這不是夢。

於是我冷冷的笑出聲,笑到連自己都感到悲哀。

什麼嘛,兩邊都是地獄一樣的景色,那倒不如清醒的好。

就這樣,名為恐懼的情緒直接扼殺了睡意。

我等了很久……

幾個禮拜?幾個月?時間在這裡仿佛沒有流逝,我迷失了,一步一步朝著更黑暗的彼方前進,內心染上絕望。

等到發覺時,紅色的少女向我搭話了。

夢?

深藍色的海,身體慢悠悠的持續下沉,呼出的氣體形成氣泡掙扎著往上飄。

仰頭一望,色彩繽紛的波光擄獲了我的目光,五顏六色的稀奇魚類繞過我伸出的手游了過去。

“願你的夢充滿色彩。”

想起來了,有人將我救了出去。

情緒薄弱到維持最低的理性反應,最後只記得清醒後握上的溫度和那相似於創作者的靈魂屬性。

妳,到底是……?

我思考著,同時閉上眼休息了一會兒。

真稀奇……在夢裡意識到正在做夢……

這片海域很溫暖, 海裡的漂浮物是我喜歡的物品,強烈暗示出「待下去也沒關係」的訊息。

沒有強力的束縛……但一稍不注意就會覺得維持現狀很好,不自覺沉溺下去。

就連情感薄弱的我都有那麼深刻的體會。

雖然很感謝,不過我應該要醒來了。

還有很多事情想問。

海域以我為中心颳起了颶風,不到一會兒,那些本應環繞在周遭的事物全數被排除了。

「看來不快點補充情感會出問題呢…」

我站在原地,勾起一抹淡淡無感情的微笑。

歡迎回來,白色的夢。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