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gtart邂逅篇【第十二章】

【gtart!Sans】【chronicle!Sans】【Player】

【Player與gtart邂逅篇】

第十二章【所在的前進】

作者:心酸。

  

……………………………………………………………………………………

  

【我……要去。】


雖然不清楚Player為什麼還要回去,不過他是原居民,至少能當引路的導遊才是。


「gtart知道system組織是怎麼運作的嗎?」


「不清楚。」從過去的記憶回過神來,我對Chronicle的提問據實以告。


他點點頭後,如老師一樣娓娓道來開始解釋。


這裡之上的世界有著名為創作者的「神」,以及我們身為角色的概念及各種存在的形式。


就理論上非常荒謬,我們是由文字跟圖畫才擁有個性跟形體,最原始的本質是一大串經由排列組合而成的數字資料。


沒有天馬行空騙我的必要……所以,就算心理排斥著接受這種情況,我還是聽進去了。


如果按照邏輯步驟思考,我要做的是相信事實,依據推論把悲劇推到我沒見過的「神」上。


「神」會希望自己的造物有著悲慘的一生嗎?


那我也太倒楣了吧。


「可以的話,希望我的創作者不要給我加上嗜睡症的設定啊,雖說是為了重整腦袋裡的記憶很合理啦,不過生活上多多少少造成一些困擾啊……唉……」


Chronicle無奈的重搖頭嘆氣,看來被這事困擾很長時間了。


「如果見得到本人的話想當面好好抱怨一番。」他輕輕的握緊拳頭道。


「換作是gtart的話見到自己的創作者會……」


「瞬間就會砍死他。」這是不需要思考的事。


「……呃…啊……這樣啊…」


大概是話說太快了,Chronicle臨時之間不知作何反應


「看樣子,gtart遇到很多痛苦的事情。」Chronicle拍拍我的肩膀,一邊安慰。


「有煩惱的話也可以來找我傾訴喔,會盡我所能幫助你。」


點點頭,我想就算有心事,還是一如既往無法順利坦然的說出來,不過Chronicle應該會是不錯的傾訴對象。


「多少跟你講述一下,我們這個組織所有人主要負責的職責好了。」Chronicle從書櫃後頭搬出來大黑板,用粉筆優雅地寫上字對我進行說明。


「咖啡跟牛奶肩負類似於外交大使的職務。」


「Faith跟FF主要救贖那些無法放下跟悔改,精神飽受痛苦的人。」


「G!Ink跟G!Error算是創作者那邊的守護者,特定時候會是第三方的支援人手。」


「killer的話…稍微有點微妙啊,他有多重人格。有時會很正常,大部分時候不太友善……然而確實是自己人沒錯。」


「他是臥底,算是我們之中處境最艱難的一位……」


「在外面發現他跟不認識的傢伙在一起的話,要以敵對態度面對他為好。」


我疑惑的挑起眉。


「臥底?你們這個組織還需要對抗誰嗎?」


Chronicle悲傷的訴說:「有人渴望和平,就有人渴望毀滅。」


「以nightmare為首的邪骨團大肆的破壞各個AU的和平,散播恐懼與毀滅。身為首領的他背後長著四個觸手,全身黏糊糊如石油。一般打不過的,因為他變形跟再生能力很厲害。」


「想要殺他就得把他所有的細胞一口氣毀滅掉,實在過於困難。不過平時是不太可能遇上就是,gtart可以放心。」


Chronicle把這個敵人說得像是只有在故事裡會出現的恐怖怪物,遇上就得跑了。


不知道孤注一擲的話,能不能找出其他弱點。


就在我思考著,可能得火燒的形式殲滅這種敵人時,Chronicle的手裡憑空出現了一本書,上面寫著名為《Reliabletale》的標題。


「回歸正體,我們會把你的AU故事重置到【最初】。」


「最初?」


「沒錯。大部分創作者會以外來人類掉進怪物國度作為經典開始,不過每個故事有不同之處,也不一定會是相同的開端。」


「在這之前,我們會需要確認你的AU沒有任何需要擔憂的干擾因素,決定節點。」


看來這也是為什麼Player需要回去我的AU一趟。


看著書本,Chronicle突然沮喪的抱怨說:「Player桑也真是……總是把人保護得太好,暗地裡辛苦把事情解決掉。如果讓每個人都知道的話,搞不好來幫忙的人就變多了啊……」


「啊……這些抱怨話gtart可千萬不要說出去喔,被Player桑知道的話,她一定會跑來唸我。」Chronicle雙手合十懇切的請求道。


「你們很缺人手?」


「不、才沒有呢……一點也不缺。」Chronicle搖頭到產生殘影,接著苦笑著自體形成斜陰影,悲傷說:「對……其實很缺。但一定要說不缺。」


「我們一直以來,只希望所有地下的怪物能得到自由,以及平安幸福的活下去。」說著,Chronicle右眼裏變幻出溫暖的黃色星星,注視著我。


「如果我的家人朋友都回來了,我還是會過來這裡幫忙的。」我信誓旦旦地說道,再怎麼說收留照顧我很久,回去後也會想要報恩的。


也許是沒料到我這麼說,Chronicle頓了一下,淡笑著回應我:「謝謝……那可就幫大忙了。」


當時的我,沒料到他話裏的心酸。


评论(3)

热度(2)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