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gtart邂逅篇【第八章】

【gtart!Sans】【memoryfell papyrus(咖啡)】
【自創角Player】

【Player與gtart邂逅篇】

第八章【練習】

作者:被束縛著。被他人與自己同時束縛著。
@大肌肌少爷
………………………………………………………………………………

唰------

木劍從草地掃過,伶俐的劍勢切開了不少小草,咖啡十分機敏地跳了開來,接下由上方而來的重擊。

每一道斬擊都是gtart用盡全力揮出,雖然雙方使的是練習用的木劍,一來一往,劍與劍之間相互碰撞得飛快。

咖啡勉強的抵擋跟閃過,從開場以來他一直是被持續壓制一方,gtart一直都不想放開機會的進攻,保持一股作氣想壓垮對方的架勢。

gtart的體術很好,撂倒咖啡的迴旋踢動作很完美,身體的扭轉力、敏捷跟力量在各方面都把肢體發揮極致,只是…………

「可以了,到此為止!」

說停的時候,gtart還沉浸在戰鬥裡,打到有些忘我,咖啡也還在跟他對打,即便知道要停下,但見對方未停的攻勢,一時抽不了身。

「咖啡,打掉木劍。」

一聲令下,咖啡一個錯身的走位,凌厲地將木劍從gtart手裡甩開。木劍從空中落至一邊的草坪上。

gtart見失去了木劍,微愣了一下,轉而握緊拳頭,抬頭不見對方的身影,從後剛好被咖啡架開。

「冷靜……這是練習……」咖啡提醒道,放開手讓gtart下來。

他踉蹌地走離咖啡幾步,悶聲咳了一下,跪在草地上。

咖啡見狀立即上去攙扶他。

gtart甩開咖啡幫忙扶他的手,神色淡漠地說:「……我當初訓練士兵時,從沒放水的可能。」

咖啡有些錯愕,不過他不到半秒就恢復原狀,讓給對方踏步的空間。

gtart的臉色看上去很糟,向我走來時還試圖掩蓋過於深沉的喘息。

「我先去休息了,有事再叫我。」他維持平坦的聲線,說完話後開了我身後屋子的門,盡速離去。

待腳步聲漸行漸遠,我帶點無奈的微笑看向咖啡問:「你覺得他……可以嗎?」

咖啡沉著臉,不假思索搖搖頭。

「也是……」

對現在的gtart來說,激烈的運動對他而言過於勉強。不過主因還是……

咖啡提出了想法:「Faith跟FF他們也許可以……」

這次換我搖搖頭嘆說:「這麼好解決就好了……」

Faith跟FF在解決「訊息」後的確能給大多數人的怪物跟人類帶來救贖,很大程度上幫我省了很多要處理的事情。

然而不是所有怪物跟人適用。

手指捲起些許髮絲把玩,我坐在樹蔭下的涼椅上邀請咖啡一同乘涼。就算是虛假的陽光也是很燥熱的,儘管溫度可以隨意調適,不過還是盡量想讓這地方與一般地球環境一樣。

「咖啡覺得他看上去怎麼樣?」

咖啡沉思了一會兒,微微皺了皺眉看我,似乎在確認我真的有打算要聽這個回覆。

「沒事,我想聽實話。」

怕會造成我不安,咖啡才會有所顧慮吧。

不過……我是目前最能理解他情況的人,也是有辦法在最近距離即時拉住他。

「他在練習時……好像真的把除了戰鬥以外的想法捨棄了。」

「除此之外還有嗎?」

「……他眼神看上去不像活著。」咖啡難以啟齒地道,悲傷地閉眼。目前跟gtart對視過的都會有相同的想法,沒有例外。

「gtart的想法跟思維有很多都是被【設定】控制好的。」

無來由的,我開始娓娓道來gtart的情況。

這一切跟他的背景經歷有關,不過……怪物跟人類在心理層面相差無幾。

「持續灌輸自己相同的觀念,那他自始自終會認為是那樣,甚至任人擺佈。」

「觀念是【創作者】賦予的。」

咖啡聽著這些話,眼神開始凝重起來,他也聽出事情的嚴重性了。

比如說故事裡的主角在結尾死去了,然而有人提出了假設,假設他活下去會發生什麼,他的心態會有什麼樣變化,對周遭的人造就什麼影響。

只要【創作者】給出了答案,那他連「死後」都被控制了行動跟想法。

試想無預警的行動跟消極的處事,突兀卻都符合常理。

「並非感受不到。他對外在的感官被迫維持最基本的行動底線。有一點負面想法就會在內心強制擴大,影響本人意志。」

視線望向遠方,我微微一笑說:「崩塌的世界剩一地的廢墟,重建起來就會顯得困難。」

咖啡點點頭表示理解,哪怕gtart下意識不想靠近他,我知道咖啡多少能幫我看著。

「這不全是他的問題。雖然他很努力了,仍不由自主放棄自己。」

不過有一句話我留著沒有開口。

相對而言,gtart也不曾想放過自己。

评论

热度(34)

© 恆音 | Powered by LOFTER